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设立高速铁路车辆网大数据研究和应用中心

2014-03-10 09:36:20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
摘要:随着我国高铁运行网络不断扩大,高铁车辆运行安全的重要性凸显。7日,湖南株洲市通过引入国际科技团队设立的中国首个“高速铁路车辆网大数据研究和应用中心”,旨在为高铁安全运行提供先进、可靠的技术保障。

 
  随着我国高铁运行网络不断扩大,高铁车辆运行安全的重要性凸显。7日,湖南株洲市通过引入国际科技团队设立的中国首个“高速铁路车辆网大数据研究和应用中心”,旨在为高铁安全运行提供先进、可靠的技术保障。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突破1万公里,是国外所有高铁里程的总和。中国拥有庞大的高铁网络、复杂的高铁运行环境、众多的高铁乘客数量,对高铁车辆运行的实时、安全、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湖南株洲市是中国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此次通过引入国际科技团队设立的中国首个“高速铁路车辆网大数据研究和应用中心”,由国际自动控制领域知名专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周孟初领衔,落户在株洲“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中心将研究利用大数据技术来解决高速复杂环境下铁路车辆运行的实时故障诊断、安全预警、无线同步和协同控制等关键问题,其研究成果将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产业。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