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将建“北斗云谷”欲与美国硅谷抗衡

2014-07-31 10:03:04 来源:河南商报责任编辑:
摘要:29日,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发布消息,高新区将来的目标和使命是建设“千亿科技城”。“千亿”是指将来的GDP能达到1000亿元,而目前郑州市的GDP是600多亿元。
 
 
 
  美国有一个硅谷名扬全世界,将来郑州会有一个“北斗云谷”。这意味着,将来在郑州用导航系统或者手机定位,用的不一定是GPS系统,也可能是北斗导航系统。
 
 
  29日,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发布消息,高新区将来的目标和使命是建设“千亿科技城”。“千亿”是指将来的GDP能达到1000亿元,而目前郑州市的GDP是600多亿元。
 
 
  不仅如此,还将通过5年的努力,使郑州高新区跻身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目前,全国共有110多个国家级高新区,进入第一方阵就意味着要进入前10名。”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18年,高新区要达到“六星级”标准,即GDP达到500亿元,税收收入达到50亿元,常住人口达到50万人。
 
 
  此外,高新区计划用3年的时间,把全区内的人口都变成市民。
 
 
  “北斗云谷”
 
 
  把“北斗云谷”打造成国家级品牌,是郑州高新区下一步的一个重要目标。“北斗”和目前智能手机使用的GPS卫星定位系统差不多,它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云”指的是大数据、云计算产业。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打造“北斗云谷”,主要是依托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等科研院所的技术、人才优势,和中国联通、微软云计算等现有企业的产业优势。“最终的目标是使高新区成为全国北斗云产业人才密集、技术领先、产品高端、信息交汇的示范基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