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部分路段试点路边智能停车收费

2016-09-20 09:42:23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郑州将在“四桥一路”部分路段试点路边智能停车场收费。该不该交钱?该交多少停车费?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
 
\

        记者近日从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郑州将在“四桥一路”部分路段试点路边智能停车场收费。该不该交钱?该交多少停车费?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
        郑州金地停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春生告诉记者,对于路侧停车管理,郑州市目前处于手工撕票收费阶段,存在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经常产生停车收费纠纷等问题和现象。在郑州市停车管理中心(行业主管部门)的检查督导下,有关单位采用目前国内比较先进的利用科技手段进行路侧停车管理的方式方法——路侧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对“四桥一路”部分路段进行试点管理。
        他介绍,收费员手持录入收费标准、收费路段等相关信息的收费终端,当车辆进场的时候拍照并打印小票,记录车辆牌号、进场时间等相关信息,车辆离场时进行确认并自动计费。杜绝讨价还价、收费不给票、多收费少给票等乱收费现象和行为。
        据介绍,郑州市“四桥一路”下面有200多个临时路边车位已经采用这种停车收费管理模式。接下来,市民还能用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手段和方式,在上述路段付停车费。
        “这些停车信息都通过手持终端实时传输到云平台,提高管理的透明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这样的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对郑州解决停车难很有现实意义。郑州市“四桥一路”桥下停车资源,刚需比较大,涉及郑州市最繁华区域。如果试点成功,郑州可以全面铺开这种路侧停车管理模式。(大河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