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杭州“微公交”渐火 只要有驾驶证都可租用

2014-08-05 14:12:25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
摘要:今年3月25日杭州“双限”之后,开燃油汽车上路变得不那么随心所欲,新能源车开始火了。在杭州,租电动小汽车更方便了,和公共自行车一样有站点,离居民区近,随租随走。将来在站点增加的同时,还会推出会员卡、月租制、年租制、家庭充电线路等服务项目。
 
 
  今年3月25日杭州“双限”之后,开燃油汽车上路变得不那么随心所欲,新能源车开始火了。在杭州,租电动小汽车更方便了,和公共自行车一样有站点,离居民区近,随租随走。将来在站点增加的同时,还会推出会员卡、月租制、年租制、家庭充电线路等服务项目。
 
 
  电动小汽车叫“微公交”
 
 
  现有四个站点可租用

\
 
  近日,杭城马路上多了一些模样迷你的电动小汽车,白绿色车身,印着“微公交”的logo。
 
 
  这一“公交”项目由浙江吉利集团与康迪科技共同成立,浙江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向市民推出电动汽车租车服务。
 
 
  8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建在古荡科技园附近的“微公交”电动汽车立体车库,这个车库目前已正式对外开放业务。
 
 
  “我们是第一家完工的正式站点,另外在文三路古翠路口、滨江吉利大楼前还有2个正式站点,天目山路古翠路南口还有一个平面站点(类似公共自行车站点),都能租车”,古荡科技园站的负责人包站长说。
 
 
  单次租车保证金1000元
 
 
  两座20元/小时四座25/小时
 
 
  只要是有驾驶证的人,办理相关手续之后都可以租用“微公交”。
 
 
  租车人到站点租车,先向工作人员出示本人持有的驾驶证。确认无误后,和站点签订一份租车合同。合同对租车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了一些事先约定。
 
 
  之后工作人员会带租车人检查车辆,双方确认后再签一份验车清单,一式两份。
 
 
  以上流程完成后,租车人还要缴付一笔保证金才能开走“微公交”,单次租车的保证金为1000元。如果交2000元,可以享受5天内、不限次数的租车,保证金以信用卡预授权的方式缴纳,也可以缴现金。注意,借记卡不可以使用。
 
 
  租车15天之后,若还回的车辆没有问题,也没有违章记录,保证金悉数退还。
 
 
  租车费用,按车型、时间来收费。2座车20元1小时,4座车25元1小时。
 
 
  车身轻便方便停车倒车
 
 
  刹车较软开空调耗电
 
 
  5日下午,本网老司机朱师傅试驾了一把“微公交”。
 
 
  朱师傅选择的是一辆4座的熊猫电动车,车内设备与燃油汽车没太大区别,档位只分前进、后退和空挡。
 
 
  试驾1公里后,朱师傅评价,“微公交”总体驾车体验还不错,操作简便易上手,方向盘也不重,车身小方便停车、倒车。不过,“微公交”的刹车系统与燃油汽车相比,灵敏度要差一点,比较软,要稍微费点力气去踩,驾驶时要注意踩刹车的力度和提前量。
 
 
  包站长介绍,一辆满电状态的“微公交”续航里程是80公里左右,车速限制是60码,耗完电后再充满需要5-7个小时,“不过不用担心,电快耗完时,可以来现在已经营业的站点更换电瓶或者直接换车,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包站长提醒,若”微公交“全程使用空调,用电量大约占整个电瓶电量的20%,开空调行进时应注意电量变化。
 
 
  “双限”后租车量上升
 
 
  多举措向上班族推广
 
 
  据了解,目前古荡科技园站的“微公交”日租车量在3、40辆左右,节假日、周末租车量翻番,“我们站是去年9月开始试运营的,从今年3月限牌后,我明显感觉到租车的人越来越多。”包站长说。
 
 
  包站长介绍,目前来租车的主要是游客和站点周边的居民。游客租车的主要原因是费用比燃油汽车相对便宜。而居民大多是短时租车,出门接个孩子,到超市买个菜,租电动车比打车方便点,也有一些居民选择在自家车“限行”时间段租车出行。
 
 
  “现在还没有太多的上班族来租车,主要因为我们的站点不够多,不过公司已经有计划扩大租车范围。”包站长说。
 
 
  据了解,以后,除了建立更多的站点外,负责运营的左中右公司还和西湖区的20多家酒店达成了协议,会在酒店停车场设立一些站点。
 
 
  站点增加后,还会推出会员卡、月租制、年租制、家庭充电线路等服务项目,方便更多的人租车。
 
 
  对于“微公交”的远景计划,本网将在近日对左中右公司进行专访,为网友带来更多的新能源车租赁信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