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杭州出租车改革方案出炉,将规范网络约车

2015-12-04 09:17:43 来源:证券时报责任编辑:
摘要: 12月2日,杭州市政府正式发布《关于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实施的《指导意见》也显示,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鼓励出租汽车企业与互联网平台合作,推动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高运营效率,方便乘客约车。加快出台规范网络约租车政策,有序发展网络约租车等新型业态。
        经过2个多月的意见征求, 12月2日,杭州市政府正式发布《关于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即日起施行。这也标志着杭州市出租车行业改革正式实施。
  根据前期的意见征求,杭州出租车改革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和建议468条,归纳出84类意见。经过梳理分析,主要涉及优化运价机制和结构、实行经营权有期限使用、清理规范经营关系、支持创新融合发展、提升行业服务品质、提升信息化监管能力等六大方面。
  较征求意见而言,《指导意见》增加了出租车同城一体化。即未来杭州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以及下沙、上泗(转塘)地区的出租车价格,将和杭州主城区出租车一样,同时,这些地区出租车的营运范围会扩大到主城9区,不再受到区域限制。
  同时,征求意见稿中涉及降低承包金班费、风险押金、改革行业协会、关注驾驶员利益、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服务等社会和行业比较关切的内容,在修订中也做了采纳吸收,并作出了明确的表述。
        当下,全国各城市尤其是北上广深四市交通部门,都面临一张考卷:互联网预约出租车如何规范发展?对此,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在今日下午解答中指出,去年下半年开始,互联网“专车”迅猛发展,在杭州市“专车”市场上,主要有滴滴快的、优步、神州、易到等多家平台。互联网“专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打车难”,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但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专车”也存在责任主体不清、乘客安全和信息安全缺乏保障等问题。因此,传统出租车需要在新形势下审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加快改革步伐,互联网“专车”也需要建立法规制度约束,规范健康发展。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称,杭州市对互联网“专车”的规范将会坚持法治精神,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的配置作用,充分发挥网约车企业的主体责任,政府的监管将侧重于保障乘客人身财产和信息安全。
        实施的《指导意见》也显示,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鼓励出租汽车企业与互联网平台合作,推动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高运营效率,方便乘客约车。加快出台规范网络约租车政策,有序发展网络约租车等新型业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