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看齐杭州滨江新区:车牌、人脸智能识别全国领先

2014-09-04 09:30:14 来源:浙江日报责任编辑:
摘要:全国安防看浙江,浙江看杭州,杭州看高新区(滨江)。在滨江云集了大华、海康威视、宇视等大批全球领先的视频监控企业,由安防行业衍生出的智能交通产业链里,打造车牌识别、人脸识别、云监控等多个王牌典范,实现了从 "眼镜的延伸 "到“智慧的信息采集点”的多元化应用服务。
  在大华技术公司地下车库,如果忘了车停哪儿,要找到爱车就像百度搜索一样简单:只要在车库电脑屏幕上输入了自己的车牌号码,屏幕迅速跳转,显示出车辆停靠照片、停车位编号,以及精确到秒数的入库时间。你只要用手指放大图片,仔细看清车辆的所在位置后,轻轻松松就在300多个车位中找到了自己的爱车。
 
 
  这个"聪明"的功能,就是大华公司地下智能停车场中的"反向寻车"系统。它通过对入位车辆状态的实时识别与监控,同步车辆信息系统,以地图模式查询,最终引导车主快速寻回车辆。
 
 
  都说,全国安防看浙江,浙江看杭州,杭州看高新区(滨江)。在国内百万级以上的视频监控项目中,80%以上的项目由高新区(滨江)安防企业承担。平安城市的建设,到处活跃着高新区企业的身影。
 
  作为视频监控行业排名全球领先、国内首家营收超百亿元的安防企业,海康威视目前的视频质量诊断、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行为分析等功能已经成熟应用于金融、交通、监狱等方面。
 
 
  大华技术作为以音视频技术研发为核心,集调度通信、安防监控、智能交通开发和数字大屏显示等产品格局于一体的民营上市企业,是目前最具技术水平和规模实力的安防视讯产品研发制造商之一。
 
 
  宇视科技监控系统的前端摄像头的智能化为后端大数据挖掘、云计算等应用提供结构化数据。如人脸检测,前端直接提取出画面中的人脸及特征数据,这些信息存储下来后,可以被后端所有应用服务直接使用,而不需要每个后端应用都从原始图像中提出一次。以丹东智能交通系统为例,投入使用近一年来,已经协助破获了多起杀人案、盗车案、逃逸案、抢劫治安案件等,成为用云监控打造智能交通的王牌典范。
 
 
  从"眼睛的延伸"到"智慧的信息采集点",高新区(滨江)的安防企业为亿万路视频监控插上大数据的翅膀,编织聪明的安防网络。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