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长沙2020年公共交通将承担35%居民出行量

2014-08-20 09:07:37 来源:红网责任编辑:
摘要:下一步,长沙将继续围绕“公交优先”战略,规划到2020年,公共交通承担居民全日全方式出行总量的35%,轨道交通承担公交客运量的40%。
 
 
 
  8月18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就自己领衔办理的“关于加快长沙‘公交都市’建设的建议”提案落实情况,与相关部门、政协委员进行协商。
 
  今年,民盟长沙市委在调研时发现,长沙存在城市交通总体规划相对滞后、设施配套不齐全、公交路权优先缺乏保障、常规公交和出租车出行分担率偏低等问题,提出了坚持“公交优先”,构建全覆盖公交畅通网络、打造智能型城市公交管理体系、增强公交出行吸引力等建议。
 
  提案得到了长沙市政府的高度重视,4月和7月,长沙市政府分别召开了市长办公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提案有关问题。该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领导小组、全市交通畅通工作领导小组,今年增加1.5亿元公交专项资金,出租车特许经营权使用费的全部收益用于支持公共交通发展;明年起,“公交都市”建设任务纳入绩效考核。提案的落实普惠民生,今年来,长沙市常规公交车乘坐人数由每天200万人次上升到215万人次,全市调整和新开公交线路30条,填补公交空白点60余个。
 
  下一步,长沙将继续围绕“公交优先”战略,优先发展大容量、快速、便捷的公共交通,确立公共交通的主导地位,引导发展私人小汽车、严格控制摩托车、提高电动自行车管理水平,形成以地面公共交通为主体,以客运轨道交通为骨干,各种交通方式协调发展的立体化、高效、安全、经济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到2020年,公共交通承担居民全日全方式出行总量的35%,轨道交通承担公交客运量的40%。(记者龙文泱通讯员袁治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