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四维图新与图吧业务整合 企业级LBS服务全面升级

2015-07-08 13:50:55 责任编辑:
摘要:为推动公司政企业务的全面升级,四维图新将旗下LBS相关业务与图吧现有地图API、导航SDK、GIS平台、室内定位导航、图吧外勤等业务重组成为四维图新唯一政企业务服务平台,成立四维图新企业服务事业部。
    7月8日,图吧集团对外宣布已正式完成与四维图新政企业务的整合,为推动公司政企业务的全面升级,四维图新将旗下LBS相关业务与图吧现有地图API、导航SDK、GIS平台、室内定位导航、图吧外勤等业务重组成为四维图新唯一政企业务服务平台,成立四维图新企业服务事业部,并由图吧副总裁李富勇出任该事业部总经理。

    据悉,本次的业务重组,意味着图吧将是四维图新政企业务的唯一出口,凡涉及地图数据、地图API、GIS系统、交通行业解决方案、智慧出行解决方案等行业应用项目将全部转入图吧,未来新业务的承接以及老项目的更新维护将统一由图吧提供相应服务。

    据该事业部总经理李富勇表示:“本次四维图新与图吧的政企业务整合,得到了四维图新领导层全面的大力支持,依靠四维图新专业、权威的地图数据和图吧多年在政企客户地图服务领域的积淀,让我们可以荣幸的为广大行业客户提供从地图数据到软件,从服务端到客户端的专业的完整的解决方案。”
           \
   整合后的六大业务板块

   地图数据
    四维图新是国内最大最专业的商用导航地图数据提供商,拥有超过10年的经验及积累,在政企客户市场特别是车厂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80%。目前数字地图产品全面服务于来自全球领先的数千家企业客户,包含汽车、消费类电子、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客户,并以专业的品质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数字地图产品已全面覆盖所有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路,实现全国(含港、澳)所有城县村乡的无间断引导,POI数量近2000万;采用全实地采集作业方式,保证数据可靠性;已先后通过TS 16949及Automotive SPICE等权威认证。同时,针对全球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可提供满足欧、美、日等全球客户的不同标准与规格的产品。


   地图API
     地图API是一种通过 JavaScript (或其他语言)将地图嵌入到网页的 API。API 提供了大量实用工具用以处理地图,并通过各种服务向地图添加内容,从而使企业能够在自己的网站上创建功能全面的地图应用程序。整合后的地图API产品,能够构建功能丰富、交互性强的地图应用,特别推出了支持HTML5新特性的PC端和移动端浏览器的地图应用开发。对于高级客户专享API还将提供精确的公交、导航、本地搜、周边搜、逆地理、行政区划等检索服务,以满足客户丰富的应用需求。

    目前地图API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车联网、业务数据整合、人员管理、配送管理、位置服务、辅助决策分析、企业销售渠道管理等领域,并为国内外数千家银行、物流、烟草、房产、酒店、旅游、快消、交通等行业的企业提供了API接口服务,有效的帮助企业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

    导航SDK
    导航SDK是国内首创的一套基于Android 2.2/IOS 5.0版本及以上操作系统的地图导航应用程序开发工具包其融合了专业的地图数据和功能强大的导航算路引擎,为广大企业以及开发者提供基于语音导航的SDK,支持POI数据搜索、路线计算、电子眼播报、实时路况显示等特色功能,满足公众出行、物流配送、道路巡检、数字景区服务等不同层次的开发需求,辅助和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同时,导航模式可根据客户的实际应用场景选择支持在线或离线,彻底解决了非地图导航公司开发导航应用的难题。可适用于电信、物流、金融、电力、安防、旅游、公众服务等各个行业的应用。


   室内定位导航
     图吧无线帧定位技术是一种利用wifi三角定位原理进行室内定位的技术,从业务应用的角度可实现对人员的定位、导航指路等功能,还可进行区域客流分析,人员密度分析,人员流量统计,特定人员监控,区域报警和人员轨迹查看等多种应用。

    用户可在wifi的环境下通过移动终端实现室内定位、导航及信息接收,同时可满足公共安全和应急响应等室内位置服务、社交及企业市场推广等需求。目前图吧室内定位导航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医院、百货商场、展馆、机场、公园等各个领域。为构建智慧城市及社会现代化公共场所的智能化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的同时,也为百姓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GIS系统
    GIS系统是一种专为企业客户研发的一套集GIS服务和应用为一体的可集成软件系统,将企业现有业务无缝延展至地图应用,实现企业网点信息空间展示、网点信息精确采集、位置信息精确掌握、营销数据图观态势等应用功能。同时模块化的功能设计,可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灵活拼装应用模块,真正做到为企业量体裁衣的定制化服务。GIS行业应用范围广泛,主要以政府、电力、国土、水利、物流等应用领域为主。


     图吧外勤
    图吧外勤是由图吧公司自主研发,专为国内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一款外勤移动协同管理软件,可以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外销、外修、外送、外巡等外勤人员的科学化管理的难题。企业管理者可通过PC登录服务端的管理后台进行组织机构、管理权限、考勤规则等的设定,也可以查看外勤人员的考勤情况、工作行程轨迹、工作完成进度以及派发新的工作任务等,可实时掌握外勤人员的工作情况,有效提高管理效率和市场响应速度。对于外勤员工也可以通过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图吧外勤手机APP客户端,通过手机完成移动考勤打卡、拜访客户记录、店面信息采集、店面巡检、业务拓展、工作报告等移动协同办公,有效帮助自身管理工作时间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着各行各业外勤人员的增多,企业对外勤人员的管理需求也随之增加,目前已有上万家中小企业客户正在应用着图吧外勤App,实现企业外勤移动协同管理。


     聚合的力量
     众所周知,在企业级地图服务领域目前只有四维图新、图吧等屈指可数的几个专业的公司提供产品与服务,此次四维图新与图吧政企业务的整合,将彻底改变地图服务的市场格局,势必将体现出1+1>2的聚合力量。为此,图吧立足于企业级地图服务市场的长远发展将非常有信心,同时也得到了业内众多专业人士的广泛认可。

                                                           \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