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滴滴全球布局提速

2015-09-29 10:49:33 来源:北京商报 李铎 孙麒翔责任编辑:
摘要: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快的昨日对外宣布,公司参与对印度最大的打车服务商Ola的最近一轮融资,以支持Ola在印度市场推进积极的扩张战略,不过,滴滴快的方面并未透露该笔投资的具体金额。
    在与Uber的竞争中,滴滴希望抢夺先机。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快的昨日对外宣布,公司参与对印度最大的打车服务商Ola的最近一轮融资,以支持Ola在印度市场推进积极的扩张战略,不过,滴滴快的方面并未透露该笔投资的具体金额。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Ola成立于2011年,主要为印度用户提供在线打车服务,用户可以通过网站、手机App等进行打出租车、租赁车及机动三轮车服务。拿到新融资的Ola则希望持续在印度本土进一步扩张,并宣布投入7.54亿美元用于汽车租赁业务增加网络车辆数量,争取在2016年底以前增加10万名司机。

这已不是滴滴快的进行全球布局的第一次投资。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滴滴快的此前已在东南亚、美国连续落子,国际化战略布局初步成型。据悉,今年8月,滴滴快的投资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随后9月17日又宣布战略投资美国共享出行公司Lyft,并开展战略合作。滴滴快的表示,本次投资Ola后,滴滴快的将和Ola、 Lyft、Grabtaxi等公司一起,持续立足本土,连通彼此的金融、技术和市场资源以构建一个合作型的全球出行生态圈。

中国市场滴滴快的与Uber竞争仍在持续,滴滴快的先后投资Uber在全球各个市场的竞争对手,使得双方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再次剑拔弩张。据了解,在印度市场上,Ola最大的竞争对手是Uber,目前Ola已占据印度超过80%的市场份额。面对竞争,Uber方面表示,Ube计划在未来9个月内向印度市场投资10亿美元进行重大扩张,并计划在接下来的6-9个月中,将每日载客次数突破100万次大关。不过,相关数据显示,Uber目前在印度市场的占有率仅为7%左右,拥有5万辆车辆并进入18座城市。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