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特斯拉7.0让自动驾驶又进一步

2015-11-05 08:49:12 来源:今日早报责任编辑:
摘要:自动驾驶离我们还有多远?   特斯拉7 0让自动驾驶又进一步
      10月23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来华,其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亲自发布了中国区7.0系统。

  7.0系统是什么?它首先优化了整个操作系统的界面设计,省去了很多累赘般的文字描述,同时驾驶员前方仪表盘处的设计也发生了改变,比如增加了时钟以及能耗标示。另外,地图显示以及车辆信息显示也都发生了一定的优化。

  不过,比起视觉效果上的改变,新增的自动驾驶以及自动泊车功能才是整个系统升级的重点。尤其在辅助转向、自动变道、自动泊车、以及防撞辅助等地方取得巨大进步。

  听起来好像挺玄乎的,上周早报记者驾驶着一辆ModelSP85D在滨江时代大道上实地体验了一把。启动自动驾驶系统后,数字仪表板上上亮起两个图标,显示系统已经开启:一个是迷你车速计图表,显示了设定的巡航车速;另一个是方向盘图标,表示自动驾驶功能已启动,汽车将自动转向过弯。仪表板上还显示出ModelS在路上的位置以及前方路况。

  如果想实现自动变道,操作也特别简单,在自动驾驶状态下,只要拨一下转向信号杆,特斯拉就会自动变换车道。如果预设的速度允许,它还可以自动加速超车。

  能实现这些功能,主要依托于现有车辆上的12个超声波传感器、位于前风挡玻璃上前视摄像头、还有前格栅下方的雷达来实现前面所描述的两大功能。当然,为了确保车内人员的安全,官方提示驾驶员要双手不离方向盘,不要过分相信自动驾驶系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