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高德两大新卖点:无人驾驶导航应用和特斯拉充电桩POI信息

2014-09-12 10:58:22 来源:新浪科技责任编辑:
摘要:高德11日举行媒体开放日,首次向公众展示其面向无人驾驶环境的导航技术应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并宣布将上线特斯拉充电桩POI信息。此外,高德还展示了其高精度数据制作、倾斜摄影测量三维数据处理、30分钟地图数据更新快速上线等技术。
  高德11日举行媒体开放日,首次向公众展示其面向无人驾驶环境的导航技术应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并宣布将上线特斯拉充电桩POI信息。此外,高德还展示了其高精度数据制作、倾斜摄影测量三维数据处理、30分钟地图数据更新快速上线等技术。
 
 
  "对于地图厂商来说,底层数据才是真正的命脉。没有数据,再好的服务也出不来。"高德联合创始人、资深副总裁姜德荣表示,高德目前能够做到第一时间更新地图,提供更细节的POI地标信息。
 
 
  据悉,特斯拉的充电桩出现在国内后,高德已经添加了对充电桩地标信息进行采集和处理,并首家在地图产品上线。目前特斯拉汽车在国内共有充电桩137个、超级充点站15个、服务中心4个、商店和展示厅各2个,高德地图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全部支持这些地标的查询和导航。
 
 
  姜德荣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用户对地图数据的要求越来越高,从最初的"找得到"到现在的"找得准、找得好、找得快",且地图的使用场景从车载导航切换到手机地图,日常使用频率大幅提升,对地图数据的更新速度、精准程度、覆盖范围、表现形式等提出了快、准、全、真的更高要求。
 
 
  "随着移动互联网到来,用户对地图数据的更新速度要求变得更高,希望实现海量地图数据实时动态更新。高德地图实时关注道路、兴趣点的变化情况,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实地核实并在产品端上线,保证新建工程能在地图上显示出来,还能实现检索、路径规划和导航等。"姜德荣说。
 
 
  他以西藏墨脱公路通车为例,2013年10月31日西藏墨脱公路正式通车后,高德地图第一时间采集到墨脱公路信息,并于11月2日更新上线。据介绍,目前高德地图数据更新最快可实现30分钟上线。
 
 
  除记录道路的各种属性信息外,高德车采系统也会获取道路周边的餐饮、酒店、商场、加油站、停车场等兴趣点(Point of Interest,以下简称POI)信息。步行采集则是采集员以步行扫街的形式拍摄POI信息,每个采集员平均每天徒步15公里、采集600多个POI。目前,高德地图数据的道路属性达400种以上。
 
 
  目前,无人驾驶成为一个新的发展趋势,制约其发展的关键因素是支持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高精度数据。据悉,高德几年前就开始对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做研究,并于2011年正式投入使用高德三维全景采集车,通过三维采集车采集的数据精度误差在0.5m以内,可以建立三维实景数据模型支持汽车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地图是对真实世界的还原再现,需要与真实世界无限接近,在地图上搜索就是对真实世界的定位,并一步到位。高德通过引进国际领先的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可以获取地面物体更为完整准确的信息,分辨率在0.08m以内,通过专业的处理软件,可半自动化生产多种类型的三维地理信息数据。"姜德荣说。
 
 
  据悉,高德地图还采用了众包数据采集方式,用户不仅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用户纠错反馈信息,还可通过交通事件平台发布拥堵、施工、道路关闭、警察等信息,经核实后可在几分钟内在其交通事件平台上线提示信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