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高德地图结盟360公司 就地图与搜索展开合作

2012-12-04 09:10:42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宣布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安全服务提供商360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就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两大重量级入口——地图与搜索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行业经验和平台优势,打造出更加智能、精准的地图搜索平台,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位置服务;此举也开创了国内垂直产品服务与平台级搜索全新的互联网合作模式。


  据易观最新发布的《2012Q3中国手机地图客户端市场季度数据监测报告》显示,高德地图以25.9%的市场份额继续稳居手机地图第一的位置,谷歌、百度均位居其后。此次高德与奇虎360的结盟,冲击之意不言而喻,将联手发力PC互联网地图市场。而依托于高德在地图行业多年的技术积累和领先优势,将助力360搜索在地图垂直搜索的布局。


  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高德地图就和360展开合作,为360桌面定制开发高德地图应用。目前,高德地图已成为360桌面用户地图产品类的首选。在双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后,高德地图将全面嵌入360产品体系,为360用户提供位置生活服务。当用户在360搜索和360安全网址网页搜索频道下输入位置相关的信息时,将调用的是高德的地图搜索。


  高德CEO成从武表示,“地图是搜索引擎的标配,也是用户最主要的搜索内容之一。高德地图将为360提供精准的地图数据和位置生活服务,同时更有利于双方对用户搜索需求及使用习惯的挖掘和分析,从而更好地完善产品体验。”


  刚刚正式推出两个月的360搜索是360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搜索引擎。目前已建立由数百名工程师组成的核心搜索技术团队,拥有上万台服务器,庞大的蜘蛛爬虫系统每日抓取网页数量高达十亿,引擎索引的优质网页数量超过数百亿,网页搜索速度和质量都已经达到先进水平。


  继360发力视频垂直搜索后,此次携手高德地图,破局地图搜索服务,成为360搜索与垂直产品服务领域企业合作的重要一步,也是360加速搜索大战、完善综合搜索的重点战略之一。


  一向以创新和开放作为生存成长DNA的360公司,360搜索也秉承360开放平台的一贯理念,致力与国内外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搜索引擎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多样的选择和垂直化的服务。此次360搜索与高德地图的合作,不仅开创了垂直、专业产品服务与平台级搜索全新的合作模式,也将更加有效的推动中国互联网开放平台的持续发展,必定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激发新的市场能量。


  对于360搜索入局参与竞争,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只有竞争打破垄断才会让消费者和行业获益,竞争会改善搜索质量,给消费者更多选择。360致力于成为搜索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致力于建立一个安全的、有效竞争的搜索市场。”


  由于搜索是PC互联网地图服务的第一入口,谷歌、百度、腾讯都在此激烈交战。有分析人士认为,得益于360在流量和用户上的半壁江山,高德在互联网地图市场将展开跨越式地发力;而360将倚重在地图数据和位置服务领域位居行业龙头的高德,以全新的合作模式变革市场生存法则,有望开创全新的中国互联网格局。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