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开通智能举报平台,手机随手拍可一键举报

2015-12-04 09:12:36 来源:深圳商报责任编辑:
摘要:12月2日,由深圳交警研发的全国首个智能交通违法举报平台——“深圳交警随手拍举报平台”在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日正式开通。今后,市民驾车在路上发现交通违法,可通过智能行车记录仪的“一键举报”功能,自动将视频图像上传至“深圳交警随手拍举报平台”,完成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
12月2日,由深圳交警研发的全国首个智能交通违法举报平台——“深圳交警随手拍举报平台”在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日正式开通。今后,市民驾车在路上发现交通违法,可通过智能行车记录仪的“一键举报”功能,自动将视频图像上传至“深圳交警随手拍举报平台”,完成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这是昨日记者从市交警局了解到的。

  由于交通违法举报线索的查证对图像证据的清晰度、完整性有严格的要求,2015年市民举报的32802宗交通违法行为中,经深圳交警后台审核采纳的仅为22%。

  近年来,具有网络传输、自主研判功能的智能行车记录仪逐步进入市场,部分厂家也开发了相应的APP应用平台,实现同品牌设备的信息分享。智能行车记录仪的网络化智能化,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了新的技术支撑和亮点,在此基础上,深圳交警运用“便捷高效,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互联网+”思维,研发了“随手拍举报平台”。这一智能举报平台的开通,大大改变了过去市民举报交通违法取证难的问题。

  深圳交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安装了智能行车记录仪后,发现道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只需按下设置在方向盘上的按键,就能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违法内容、车牌号码以及能记录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完整过程的图片或视频等信息实时上传至“随手拍举报平台”,实现了智能行车记录仪与交警举报平台的对接,单人单手即可操作,真正做到了便捷、高效。

  深圳交警“随手拍举报平台”不限定行车记录仪品牌、APP服务商和通讯运营商,平台统一接口,只要符合接口规范均可以对接。通过平台,实现了各类智能行车记录仪的互联。同时,对于市民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自动反馈受理结果,提供进度查询,实现了政府与市民之间的信息互通。

  深圳交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手拍举报平台”的开通,目的就是号召广大热心市民、企业家积极参与到城市交通管理中来,让企业发挥自己的研发优势,为交通管理多提供先进技术和产品,让市民可通过APP应用平台,实现“一键举报”,参与治理违法驾驶的不文明行为,共享文明交通。

  从2016年1月1日起,深圳交警“随手拍举报平台”将逐步扩大受理范围,实现包括事故报警、嫌疑撞车帮、道路安全隐患、交通路况等路面情况的“一键举报”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