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务院发文表明:中国的AI时代已开启

2017-07-21 13:46:57 责任编辑:
摘要: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内容包括我国AI三步走战略、八大关键技术、数十个落地产业、AI人才的培养与引进、以及成立人工智能

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内容包括我国AI“三步走”战略、八大关键技术、数十个落地产业、AI人才的培养与引进、以及成立人工智能规划推进办公室等。政府第一次发布专门针对“人工智能”的国字号文件,也标志着我国已经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

\

 

下面为大家快速解析规划

 
 

 

 
 
 

明确AI的地位

 
 
 

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

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

人工智能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人工智能带来社会建设的新机遇

人工智能发展的不确定性带来新挑战

 

 
 
 

制定发展目标

 
 
 

第一步

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有力支撑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第二步

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成为带动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智能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第三步

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取得明显成效,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和经济强国奠定重要基础。

 

 
 
 

清晰重点任务

 
 
 

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

 

1

建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体系;

 

2

建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关键共性技术体系;

 

3

统筹布局人工智能创新平台;

 

4

加快培养聚集人工智能高端人才。

 

培育高端高效的智能经济

 

1

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新兴产业;

 

2

加快推进产业智能化升级;

 

3

大力发展智能企业;

 

4

打造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建设安全便捷的智能社会

 

1

发展便捷高效的智能服务;

 

2

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

 

3

利用人工智能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4

促进社会交往共享互信。

 

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军民融合

 

构建泛在安全高效的智能化基础设施体系

 

前瞻布局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



规则全文请点击http://www.cn-its.com.cn/yaowen/201707/38411.html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