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9月底将实现公交车100%纯电动

2017-09-01 13:54:15 责任编辑:
摘要:一直以来,深圳秉承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作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大力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汽车。根据深圳市委市政

一直以来,深圳秉承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作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大力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汽车。根据深圳市委市政府部署,今年9月底将实现公交车 100% 纯电动。按照深圳市发改委最新公布的《深圳市 2017 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今年将扩大新能源分时租赁车、网约车应用规模,推动分时租赁车、网约车于 2020 年底前全部实现纯电动化。

\

公交电动化 9 月底实现

深圳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自 2012 年起,深圳的公交逐步更新为纯电动汽车。截至目前,深圳已累计推广纯电动公交车 14695 辆,纯电动化率达 90%。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除保留少部分非纯电动公交车作为应急运力外,今年 9 月实现公交 100% 纯电动,届时纯电动公交车数目约 16000 辆。

 

目前,全市共建设公交充电站 176 座,充电桩 3354 个,正在建设中的充电桩 1265 个,仍存在缺口约 900 个。同时,在福田交通枢纽公交充电站建立了深圳市公交行业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基地。

 

的士电动化已达三成

为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通过电动化实现 " 绿色出租 " 的目标,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气环境质量提升计划(2017~2020 年)的通知》、《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车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市交委开展了纯电动出租车推广应用相关工作。

 

截至 2017年7月31日,推广的电动出租车数量 7030 辆,落地正常营运数量 5487 辆,占深圳投放运营的出租车总数(17942 辆)的 30.58%。投入运用的公共充电桩建设总数约 2192 个,可专供出租车使用的充电桩约 1900 个,主要集中分布在罗湖、南山、龙岗、龙华等区域。

 

网约车方面,根据《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按照深圳新能源车推广应用的方向,明确规定新增网约车原则上必须为轴距 2650 毫米以上的纯电动小汽车,符合一定条件的燃油车或混合动力小汽车有 3 年左右的营运期。2020 年之后,在深圳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将与巡游车一致,全部为纯电动小汽车。

 

政策利好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提速

随着政策利好的不断释放,深圳新能源汽车发展也全面提速。近日,市发改委发布了《深圳市 2017 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纯电动乘用车最高每辆补贴 2.2 万元,今年将扩大新能源分时租赁车、网约车应用规模。

 

政策还提出深圳逐步建立完善新能源汽车分行业推广应用政策,为更好推广新能源汽车,将以节能减排为导向,建立完善新能源汽车碳账户积分减排激励政策。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港口场内拖车、环卫车行业的新能源车应用推广补贴政策结合行业发展规划和技术规范要求由市交委、市财政委、市城管局另行制定,计划在年底前完成。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