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安全首添中国声音 360在国际电联标准化组织成功立项

2018-04-16 15:45:54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国际电信联盟通信标准化组织(ITU-T)SG17安全工作组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办,各国专家对云安全、区块链安全、5G安全、智能交通安全等

近日,国际电信联盟通信标准化组织(ITU-T)SG17安全工作组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办,各国专家对云安全、区块链安全、5G安全、智能交通安全等标准进行讨论立项。由中国代表团批准、360集团牵头提交的 “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联网汽车安全异常 检测机制”获得立项。这是国际上第一个将大数据分析用于智能交通系统信息安全标准。

该检测机制通过对智能交通系统各个维度数据进行采集、处理、分析,结合外部的多种威胁情报信息输入,可检测出智能交通系统中与安全相关的异常行为,并告警。

去年,360集团发布网络安全概念车,首次推出该检测机制,实现了在不影响汽车实时性的情况下,保障汽车信息安全,并适用于未来的所有智能汽车架构。360智能网联安全实验室经过数月完善,提交国际电信联盟通信标准化组织立项。

国际电信联盟通信标准化组织(ITU-T)是主管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联合国机构,通过该组织审核的标准都会起到“标杆”作用。在智能交通领域安全标准制定讨论会上,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多国争夺话语权。立项经过与会专家“刨根究底”得质询,所有专家提出问题都需要圆满解答,方可提交SG17大会全体专家讨论,通过后最终立项

\

▲图为来自各国的专家对360提出的标准立项进行审核和讨论

-在长达10天的标准立项讨论和修改中,360标准总监张屹、汽车安全专家严敏睿与美、日、新、韩等国专家进行了广泛沟通和“较量”,最终,大会通过了“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联网汽车安全异常检测机制”标准立项。

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负责人刘健皓表示,立项成功只是取得了标准建设“万里长征”第一步,后续还有多种细节制定、整理、规范形成等工作,还要接受国际专家多轮考察。预计该标准2020年最终可以实行。

据了解,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是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技术领导者,实验室研究成果曾经多次登上世界顶级信息安全会议

实验室已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长安汽车、比亚迪、东风日产、一汽等研究机构、汽车制造商展开深度合作和共同研究,组建了多个联合实验室和研究院,建立了汽车信息安全研究集群,全面进行基于实战和面向未来的汽车信息安全研究。360集团也参与国内智能汽车多项安全标准的制定工作。

 

 背景链接:

智能交通系统将信息技术、数据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电子控制技术以及计算机技术等有效地综合运用于整个交通运输管理体系,从而建立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运输和管理系统。

智能交通系统通过人、车、路的和谐、密切配合提高交通运输效率,缓解交通阻塞,提高路网通过能力,减少交通事故,降低能源消耗,减轻环境污染。

北京、上海、广州等 大城市已经建立智能交通系统,智能交通系统涉及领域多、参与要素多,综合安全保障能力要求非常高。360集团凭借其在安全领域的优秀实践和标准化能力成功立项。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