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快讯,深圳智能网联汽车第一张测试牌照首发!

2018-05-14 11:36:59 责任编辑:
摘要:5月14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腾讯、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计划研究中心共同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同期深圳发放
5月14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腾讯、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计划研究中心共同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同期深圳发放无人驾驶第一张测试牌。腾讯宣布获得深圳市政府颁发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这意味着,腾讯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深圳市指定的路段进行公开测试上路。

据介绍,此次深圳交管部门只发放了一张牌照,发放给了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具体的测试路段会由政府部门勘测划定后公布,测试路段确定后,腾讯自动驾驶会按照政府划定的路段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此前,2016年下半年,腾讯成立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其自动驾驶领域的定位是“自动驾驶系统完整软件与服务提供商”

目前,腾讯已经拥有高精地图独立采集、制作、运营的完整资质,而且腾讯的高精地图隶属于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实验室会主导高精度地图的测试、开发、服务。今年将完成国内重点城市和主干网络的20万公里封闭道路矢量地图制作,2019年计划实现全路网20万公里覆盖。

据介绍,腾讯很早就在智慧出行领域积极布局, 2016年下半年,腾讯成立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实验室召集了国内外知名自动驾驶领域专家,在360°环视、高精度地图、点云信息处理与融合定位等前沿领域都做了尝试和探索,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也承担了腾讯在无人驾驶领域积累全套核心技术、牵引产学研合作的任务

腾讯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人工智能算法、高精度地图、数据平台、仿真系统四大核心能力优势。

 第一 腾讯极力打通算法开发、数据标注、后台训练、应用移植的完整链条,将人工智能赋能于自动驾驶;

 第二 通过研发覆盖多城市、多路段的高精地图,保障自动驾驶的准确和安全;

 第三 腾讯云的海量存储空间与运算资源,为自动驾驶提供数据支持;

 第四 虚实一体的3D仿真、闭环仿真系统,可基于现场采集图像生成各种典型道路场景。

腾讯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定位是“自动驾驶系统完整软件与服务提供商”,腾讯希望做好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做好“连接器和零配件”,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和工具箱,助力整个智慧交通和智能出行领域的发展。腾讯自动驾驶也将联动腾讯车联,与政府部门和传统车企展开积极、深入的合作,为合作伙伴提供一个更为开放、创新和具有可持续性的智慧解决方案。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