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技术为“两客一危”护航

2018-06-06 09:23:56 责任编辑:
摘要:长途客车、危货运输车、两客一危一直是交通管控的重中之重,近期,湖北省在全省推广人脸识别智能监控系统。5月23日下午,在湖北远安开至宜
长途客车、危货运输车、“两客一危”一直是交通管控的重中之重,近期,湖北省在全省推广人脸识别智能监控系统

1.jpg

5月23日下午,在湖北远安开至宜昌的客运班车上,客车司机张师傅在驾驶过程中出现犯困、迷糊的状态,属于疲劳驾驶,带来很大安全隐患,所幸这一幕被湖北省最近启用的人脸识别监控系统检测到,并及时进行了处置。

2.jpg

驾驶员张师傅说:“刚开始是滴滴的报警,紧接着语音提示请注意驾驶,相隔不到一分钟,提示请靠边停车,同时手机电话就响起了,交管要求将乘客转移,落地休息”,针对此套人脸识别智能监控系统司机们反映其灵敏度非常高,没有地方可以逃避。

4.jpg

据悉,这套监控技术运用人脸识别技术,智能分析驾驶员是否存在不当行为,记者从远安县交通监控中心看到,一辆车上有5个监控角度,除了常规的监控驾驶室,车内,车门,道路以外,还多了一个监控驾驶员面部情况

3.jpg

记者选择了停放在停车场的客运车,请司机模拟违章行为,人脸识别监控系统能自动识别并向司机发出提示,系统在向司机提示的同时,自动向监控中心报警,而监控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在必要时联系司机所在的公司和交管部门使其停止违章行为,从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该系统运用人脸识别技术智能分析判断驾驶员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将交通事故事后追责变为事前防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