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规划 > 正文

中国智能交通将迈上新台阶,国家规划将推动新一代智能交通建设

2017-03-03 11:05:44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 滕学蓓 李宏海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于智能交通来说,此次国务院印发的《规划》有一系列值得关注的亮点,第一,智能化列入了国家交通运输发展的指导思想,并在发展的基本原则中提出了“以智能化带动交通运输现代化”;第二,在发展目标中将智能化技术应用作为国家提出的五项目标之一,在主要指标中将智能交通与基础设施和运输服务并列,给出了具体的考核指标;第三,在具体规划任务中,将“提升交通发展智能化水平”作为单独的一项进行了全面的安排。从国家规划可以看出智能交通已经成为我国交通运输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方面、成为带动全面提高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和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成为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支撑。

       \

        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认为,国家将智能交通作为未来引领交通运输现代化的主要手段是具有战略眼光的安排,既符合我国交通运输转型发展的需求和实际,又顺应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下一代移动互联网等高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也是推动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这标志着未来我国智能交通发展将跃上新台阶。
        国家发布的《规划》不仅在战略上考虑了智能交通的发展,还对智能交通建设作出具体的安排,既考虑了近期的需求,安排了六项智能交通重点工程,又充分考虑了智能交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交通移动空间”的概念和方案、对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车路协同的示范应用进行了安排、将建设智能路侧设施和全自动驾驶车辆研发列入规划。


\
       
       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国家和交通运输行业在智能交通领域研发和技术服务的国家队,在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车路协同、无人驾驶测试、城市公交智能化、综合交通电子支付、新一代智能化高速公路、出行大数据应用、绿色交通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和长期的积累。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国家和地方的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推动智能交通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