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芜湖公交电子站牌年内“亮相”

2015-09-06 14:29:43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tongchunqiang
摘要: 眼尖的市民会发现,最近全市很多公交站台悄悄换装了。明黄色的边框,一体式的座椅,高大上的LED显示屏……美观又实用的新公交站台引
       眼尖的市民会发现,最近全市很多公交站台悄悄“换装”了。明黄色的边框,一体式的座椅,“高大上”的LED显示屏……美观又实用的新公交站台引得不少乘客点赞。记者日前从芜湖公交集团获悉,从6月底开始至10月底结束,全市主要路段将有240座公交站台全面更新,目前已有60多个新式站台完工开始“服役”。

  “一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我们的城市公交站点绝大部分就是一根杆子加一块铁皮。很多乘客戏称为‘光杆站台’。”芜湖公交集团营调部门负责人回忆说,这种站点虽然不占路面,但是除了能够显示站点名称以外,根本没有遮风避雨或是给乘客休息的设施。“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骄阳当空,乘客都只能‘光头顶着’。由于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印刷的站点名称也会因日晒雨淋脱落。”

  90年代末到2000年以后,芜湖市主城区开始了新一轮主干道的拓宽与建设。伴随着主干道的拓宽,港湾式公交站台的建设成为可能。此次港湾式站台的建设带动了芜湖市第一批公交站棚建设。“当年新建的公交站棚拥有不锈钢的顶棚和木质的休息长凳,乘客可以坐在长凳上安心等车,特别是对很多外出买菜的老年乘客来说更实用。此外,公交站点显示也改成了灯箱样式,不仅字样清晰而且方便更新。”该负责人介绍说。“芜湖公交站点终于不再是一根孤零零的铁柱了。”他认为,由站牌到站棚,公交站点的建设正在朝着更人性化、更方便的方向不断发展。

  今年刚刚亮相的新式公交站又一次刷新了市民对公交站的认识。

  这一次,公交站台不仅更实用、设计更人性化,而且充满了设计感,更美观。“公交站台就像是城市的点缀,本身就是一道风景,就好像城市会客厅里的新家具,城市品位也随之得到提升。”该负责人说。

  记者走上街头看到,这一批新式站牌采用了休息座位、站牌、雨棚、广告灯箱一体化的设计,主体由环保材料构成,相较于以前“冷冰冰”的不锈钢,在节约成本的同时,舒适感进一步提升,明黄色的主体色调俨然成了城市街头的一抹亮色。而不停滚动显示天气、温度、民生工程等服务信息的LED屏幕也成了市民在候车间隙了解信息的好帮手。

  这一批新式站牌之后,市民最期待的首批电子站牌也将在年底正式亮相。根据该负责人的说法,伴随着银湖路、长江路、赭山路等3条公交专用道的建设,芜湖市将陆续改造建设电子公交站牌104个。这种智能化的电子站牌集成了LED、LCD两块显示屏,集成了如今市民常用的手机“掌上公交”功能,能够实时显示下一班车辆距离站牌的具体时间,并及时发布公交优化改线等相关信息,市民的候车体验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主干道长江路的公交电子站牌的改造工作已经启动,该路段自安师大附外至开发区管委会两侧共33个站台将率先完成改造。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