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广州:公交智能候车亭崭新亮相 可一键叫车

2018-01-05 14:52:41 责任编辑: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广州的城市形象,以更环保、更舒适、更便捷、更贴心、更安全、更人性化的高品质智能化公交服务迎接广大市民和游客,市公交站场

为进一步提升广州的城市形象,以更环保、更舒适、更便捷、更贴心、更安全、更人性化的高品质智能化公交服务迎接广大市民和游客,市公交站场中心根据市交委的部署,提前谋划,全力以赴推进珠江新城环线项目公交候车亭建设各项工作,并积极联合市交投公司、市电车公司开展多轮设备调试,于2017年12月30日顺利完成了候车亭建设以及沿线17个公交站点(含总站)的线路站牌的设计制作和安装设置,为广州公共汽车“观光2路”的正式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交站点新型候车亭

 

珠江新城环线项目全线共设置了珠江新城总站、珠江西路北(花城汇北)站、珠江西路中(花城汇中)站、海心沙公园站等17个公交站点,途经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剧院、东塔、西塔等标志性建筑。

 

公交站点新型候车亭外观采用流线型设计,简约现代,由候车信息显示触摸屏、led显示屏、一键叫车模块、WiFi无线网络模块、USB充电模块、硬盘录像机、监控摄像球、光纤收发器、交换机等设备组成,通过候车亭前端设备与后台连接,实现互通。

 

广大市民和游客通过与信息显示触摸屏的交互,可以了解出行附近的相关信息(包括交通、美食、天气等情况),同时也能通过WiFi无线网络、USB充电、一键叫车按键等享受更多的智能化便民出行服务。珠江新城环线项目一座座崭新靓丽的公交候车亭,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了更加高效、便捷的公交候乘体验,也为珠江新城的城市美景增添了一抹亮色。

 

舒适的公交候乘环境

 

此外,市公交站场中心也在珠江新城公交站场开展了全面的站场升级改造工作。彩色的地面标线标划、规范齐整的护栏、色彩功能较齐备的公交站场导视指示牌和服务信息牌(灯箱)、生机盎然的绿化景观……一系列的升级改造让珠江新城公交站场成为了广州的一道靓丽城市风景线,使广大市民和游客切身感受了公交站场的新风貌、新活力,同时也进一步打造出更加便捷、舒适的公交候乘环境。

 

有情调的咖啡馆

 

市公交站场中心在积极开展站场升级改造工作的同时,也根据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有关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和创新公交站场物业运营模式,与1200bookshop品牌进行合作,同时开创和培养了自己的bus café咖啡品牌,并在珠江新城公交站场开设了品牌书店和咖啡店(1200bookshop&buscafe)。店内采用公交怀旧风格为主题,充分展现了广州公交历史发展特色。舒适温暖的装修格调、店内温情的文化体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别具广州情怀、放松休闲的文化阅读和咖啡品味场所,同时有效地提升了珠江新城公交站场的整体形象和城市区域文化品位。

 

市公交站场中心顺利完成了珠江新城环线项目有关重点工作,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舒心、便捷地欣赏广州CBD繁华景象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珠江新城公交站场的整体形象和服务质量。下一步,市公交站场中心将结合站场实际,不断探索与创新,努力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舒适、更便捷、更贴心的公交候乘环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