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大连民政街停车地磁传感器陆续安装埋设

2012-06-06 11:05:5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责任编辑: admin

  近日,记者在大连长春路百盛后身的民政街停车点看到,在每个停车位中间,有一个黄色的长方形的凸起物,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种新型的电子计时收费装备—— 地磁停车传感器。


  近日,记者在大连长春路百盛后身的民政街停车点看到,在每个停车位中间,有一个黄色的长方形的凸起物,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种新型的电子计时收费装备——地磁停车传感器。


  “如果有车辆停在车位上,传感器就会将信息通过信号感应装置传到停车管理中心的主监控平台上,同时也传到我们的POS机上。听说采用后,我们现在用来计时的POS机也将统一更换成一种能够直接拍下车牌号码的POS机。接收到信息之后就开始计时了,我们再用POS机拍下车辆的车牌号码,这样车辆来去就省了人工计时、计费,都由电子设备来控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停车场路边竖立着3个类似天线的装置来接收、传导传感器的信息,据介绍,这3个感应装置能够覆盖整个停车点的占地区域。


  据悉,长春路百盛后身的民政街停车点,多个停车位的正中间路面上安装了一种黄色的停车传感器,停车点附近还竖立着三处信号感应装置。记者从停车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停车点将采用先进的地磁停车传感装置。新装置采用后,只要有车辆停进停车位,传感器就会自动把车辆信息传送到感应装置上,可以有效避免停车场收费新规试行之后目前所存在的部分车主逃费现象出现。

  “民政街停车点一共有70个车位,大部分已经安装了传感器,还有一部分在等待埋设安装。”据工作人员介绍。


  传感器可有效避免停车收费纠纷


  记者查询资料了解到,地磁传感器的功能是相当强大的。当驾驶员把车辆停在车位上,地磁传感器能自动感应车辆的到来并开始计时;待车辆要离开时,传感器会自动把停车时间传送到中继站进行计费。因此,解决停车收费效率低下是地磁传感器的优势之一。


  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不清楚具体什么时间开始采用这种新设备,但对于新变化很期待。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停车场新的收费标准试行后,计时收费在占道停车场的执行情况并不尽如人意。停车场工作人员小谭告诉记者,在占道停车场采取计时收费有不小的难度。“我们停车点的收费标准是小车每半小时三元钱,个别车主去看一场电影、逛逛街,停了三个小时回来应该交18元左右的停车费。当看到我们在他车附近的时候他就不上车,专门等我们跑到另一边去忙活的空当儿,他上车就走了,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实在是很头疼,也没有办法。”小谭说,地磁停车传感装置开始使用后,个别车主的逃费问题可以有效地被解决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