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太原将打造“互联网+”北斗智慧停车系统

2017-08-07 14:29:49
摘要:还在为开车出门找不到停车位犯愁吗?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加,停车难成为很多人的心结。如今,情况正在发生变化,近日,太原市政府办公厅...

还在为开车出门找不到停车位犯愁吗?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加,停车难成为很多人的心结。如今,情况正在发生变化,近日,太原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太原市“互联网+停车服务”的指导意见》,不仅要推进停车场建设,还要建设智慧停车系统,有效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

\

 

建设“互联网+”与北斗精准定位智慧停车系统

我市将贯彻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的总体部署,促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与公共道路资源利用,加快公共停车场及管理配套设施的建设,扩大停车供给,盘活存量车位,实现车位共享,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缓解停车难,治理乱停车等问题。

    

其中,我市将建设“互联网+”与北斗精准定位智慧停车系统,结合车位传感及智能收费管理终端,创新无人值守道路停车管理,实现不停车支付,并提供统一的停车诱导和预约服务,让市民准确掌握出行信息,避免因找车位造成的交通拥堵。

 

同时,对区域内所有道路泊位和各类停车场实行统一的数字化编码,实现城市停车资源的全面整合;对占道车辆停放进行充分感知,实现精细化管理,提高车位周转率和管理效率,杜绝逃费与违章占道停车。

 

学校、医院、繁华地段优先修建立体停车场

我市还将推进停车场建设,鼓励国有投资公司、民营资本和停车设施制造经营企业,采用“土地补偿、拆迁安置、停车场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模式,利用规划停车场用地,公园、绿地、道路广场等城市地下空间,投资建设公共停车设施;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老旧住宅小区、医院、商场、集体经济组织利用自有建设土地,通过租赁、合作经营等方式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停车设施建设。对学校、医院、繁华地段优先改造,修建立体停车场。

    

整合挖掘停车资源,由各县(市、区)政府牵头,各相关部门联动,将部分有条件的小区、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尤其是商业繁华地段周边的单位、小区停车场,鼓励其积极对外开放,缓解商业繁华路段停车难问题。

 

鼓励错时停车与单位停车位对外开放

我市将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鼓励合法经营,鼓励高新技术在智慧停车领域应用;鼓励停车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鼓励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及个人利用自有土地、地上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增强土地的复合利用,允许对外开放并取得相应收益;鼓励错时停车与单位停车位对外开放。

 

政府每年将对做出贡献的经营者从停车收费中列支给予奖励,对违法乱纪,不遵守规则的经营者给予相应处罚或取缔经营资格。

    

此外,建立市发改、公安、住建、城管联动的综合执法机制,依法查处公共停车场建设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对在停车设施运营管理中违规改变用途等行为,依法查处其责任主体相关责任。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