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深圳再度盘点停车“家底” 318万辆车“抢”191.6万个泊位

2017-11-15 15:02:54 责任编辑:
摘要:时隔13年,深圳再度盘点停车家底:20%停车位可扩容改造。徐庆东/制图停车问题已逐渐成为影响城市交通的关键问题,停车难、难停车现象日益突...

时隔13年,深圳再度盘点停车“家底”:20%停车位可扩容改造。

\

徐庆东/制图

 

停车问题已逐渐成为影响城市交通的关键问题,“停车难”、“难停车”现象日益突出,停车供给改革势在必行。

 

为使停车项目接地气、形成系统性规划建设,摸清家底、掌握基本的设施供应和停车需求情况是前提。据了解,自2004年,深圳已有13年未进行过全市停车普查,为此,深圳市发展改革委牵头,于2016年7月启动全市停车大调查的准备工作,2017年3月31日结束调查,后经整理编制形成《2017深圳停车调查报告》(下称《调查报告》)。

 

昨日,深圳市发改委对全市停车设施的“家底”予以披露,数据显示,全市小汽车保有量318万辆,全市停车泊位共约有191.6万个,停车场10297个,其中两成车场具备扩容改造条件;存在全市停车泊位供给缺口仍然较大、以居住类为主的刚性停车供给整体不足等情况。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十多年前相比,随着机动化和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深圳市停车设施空间格局和停车需求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经此次调查,有效掌握了全市设施基本状况和主要停车特征,并在此过程中建立了与建筑信息、交通运行相关联的全市停车基础数据库,将为未来停车规划及各类相关研究提供基础资料,并为规划、交通等部门的日常实际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市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以此次停车调查数据为依托,构建全市停车管理平台,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以解决刚性需求为导向、以面向基层社区为根本,编制面向未来五年实施的建设规划,并采用多样化的投融资模式,积极推进全市停车设施建设、逐步缓解“停车难”。

 

此外,该《调查报告》还指出,深圳停车设施智能化、信息化、充电桩等的建设也有待于进一步加快。

via 晶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