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北京4086个路侧停车电子收费本月底试点运行

2017-11-16 16:05:49 责任编辑:
摘要:11月30日之前,全市4086个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全部上线运行,广大车主需要通过电子渠道完成停车付费,北京市交通委停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

11月30日之前,全市4086个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全部上线运行,广大车主需要通过电子渠道完成停车付费,北京市交通委停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手机APP支付和管理员手持终端收费,部分路段还设置了类似立式空调的自助缴费终端。

\

 

公布试点路段将不再收取现金

自去年底开始,本市在城六区和通州部分道路陆续启动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截至目前,这些试点道路的前端设备安装工作已经结束。最终试点车位数达到4086个。

 

“目前,已经有21条路段近2000个车位上线,11月30日之前,4000余个车位全部上线运行。”王炯介绍,交通部门下一步将向社会发布公告,所有公布的试点路段即将正式实行电子收费,不再收取现金。

\

4086个电子收费试点中,除了最先启动试点的石景山区鲁谷路、鲁谷西街,通州区玉桥西里中街、新街下坡、芙蓉东路,还有各城区停车需求较大的重点路段,比如东城的体育馆路、天坛东路等,西城的长椿街路、西什库大街等,朝阳的望京街、东大桥路等,海淀的中关村东路、万寿寺路、羊坊店路及上地地区多条路段。其中,上地地区试点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的车位近700个。

\

 

部分路段设置自助缴费终端

试点路段实行路侧电子收费后,有哪些渠道可以完成付费?王炯介绍,首先推荐的是北京交通APP,登录后可以通过绑定车牌使用包括停车付费、在线领取发票在内的多种功能,APP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两种支付方式。

\

\

如果车主还没有下载APP,也可以通过管理员手中的手持终端完成支付,终端支持支付宝、微信、一卡通、ETC、银行卡五种支付方式。

 

此外,在部分试点路段,市民还能找到类似立式空调的自助缴费终端,其实是把手持终端固定到人行步道上,这种设备采用太阳能取电,屏幕为液晶触摸屏。

\

 

缴费平台将与个人信用挂钩

启动电子收费后,有人逃费怎么办?王炯透露,交通部门正在研究追讨追缴机制。

 

下一步北京停车管理条例即将出台,条例里明确了相关的罚则,所有的欠缴在后台都有记录。

 

按照条例规定,电子收费系统要和全市的公共信息平台、信用信息平台进行对接,同时在相关的官方网站、媒体进行公告。除此之外,我们也正在研究同类似支付宝这样第三方的信用平台关联,打组合拳,目的是为了提高大家自觉停车缴费意识。

 

今后,停车管理员的数量将逐步减少,职责也将由收费变为巡查和对终端设备的检修。 

\

 

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路段

东城区:西罗园北路、青年沟路、豆瓣胡同、中海紫玉公馆、体育馆路、天坛东路。

西城区:长椿街路、三里河南五巷、阜成门南顺城街、复兴门北顺城街、西什库大街、六铺炕二巷、宣武门西大街、宣武门东大街、前门西大街西段。

朝阳区:东大桥路、文学馆路、望京街、阜安西路。

海淀区:上地四街、上地五街、上地六街、上地八街、上地西路、中关村东路、万寿寺路、羊坊店路、魏公村路、大钟寺东路。

丰台区:马家堡东路、光彩路、北大街。

石景山区:鲁谷路、鲁谷西街。

通州区:玉桥西里中街、新街下坡、芙蓉东路 。

via 北京日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