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警之窗 > 交警风采 > 正文

西安交警公布78起套牌车 套牌手法各异只为逃避处罚

2012-05-09 10:34:17 来源:西部网责任编辑: admin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王志刚况元媛)按说,这李鬼遇到李逵应该挺担心害怕才对,可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日前公布的78辆套牌车辆信息却显示,不少李鬼不但不害怕,反而是肆无忌惮。

  今年3月20号,金某驾驶一辆黑色小轿车套用他人的车牌号被莲湖大队交警查处。而在4月13号王某伪造他人车牌,挂在了自己的车上,也被莲湖交警查处。

  记者:大家看我手中这4份表格,就是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湖大队从1月份到4月份统计的一份机动车辆处理统计表,涉牌涉证这一栏就有20多起,其中涉牌就有13起。

  这些还只是一部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已经查处了74辆套牌车,有四辆车是两次套牌。说起这些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虽然目的一样,都是为了逃避处罚,但这些人的手法可是五花八门。

  逃避电子警察

  西安市交警支队莲湖大队法制科副科长宁焕昌:个别车主为了逃避电子警察的处罚,人为的进行套牌。

  使用报废车牌

  西安市交警支队莲湖大队法制科副科长宁焕昌:个别车主为了谋取暴利,利用报废的车辆,在黑市上购买出租车号牌,进行使用,进行营运,从中谋取暴利。

  购买非法二手车

  西安市交警支队莲湖大队法制科副科长宁焕昌:个别车主在黑市上购买的车辆,而不是在正规渠道上合法市场上购买的车辆,主要指的是二手车,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套牌车辆,而这些车辆所使用的号牌都是假牌。

  交警告诉记者,在查处套牌行动中,既发现路虎、宝马等高档车套低档车的牌,也有面包车微型车“高攀”套用低档车的牌,更严重的是,有的车主竟然一辆车套用了多个车牌。你套了别人牌开车不拍违法,胡蹿乱拐,但可苦了那些被套牌的人。

  西安市交警支队莲湖大队法制科副科长宁焕昌: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这种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96条规定,处两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并处15天以下拘留。

  交警提醒,如果车主发现交通违法记录图片显示的车型、颜色,与自己的车辆登记信息不一致,可携带驾驶证、行驶证,驾车到各交警大队如实反映,交警部门将登记、查询、核对,确定被套牌后将撤销交通违法信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