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警之窗 > 交警风采 > 正文

绵阳交警集中整治机动车驾驶员故意遮挡和不悬挂号牌行为

2011-10-19 10:31:06 来源:四川在线责任编辑: admin

  机动车驾驶员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是法律明令禁止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是,一些驾驶员为了躲避“电子眼”的抓拍,反其道而行之。昨(18)日,交警部门在城区开展集中整治,严打这些“投机取巧”、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有车牌不挂“大奔”开得好“拉风”

  昨日上午8时许,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肖鹏飞正在临园干道巡逻,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黑色奔驰越野车驶过临园干道。该车在顺辉世纪巴登、火车站路口连续闯红灯、并随意变道超车。肖鹏飞立即通知同事在巨马路口将该车拦下。检查中,驾驶员拿出一张6月30日已经过期的临时号牌并称新车上户后号牌还没领下来。但是,交警发现该车已注册4个多月,行驶1万多公里,与驾驶员口述不符。交警随后在后备厢内发现该车号牌。

  看到号牌被搜出,驾驶员承认自己是为了逃避监控和电子眼抓拍,才将车牌取下,“方便”自己开车。根据这一情况,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1款规定,对该车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巧”用工具故意遮挡号牌受罚

  昨日上午10时,东方红大桥桥头,一辆蓝色轿车被交警拦下。这辆车的前后号牌都被光碟遮住一半,只露出尾号2个数字。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承认:实行“电子眼”抓拍后,他已经有4次违章记录,所以想出这个“好办法”,以为可以遮掩。

  交警告知该车驾驶员,他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规定,要求驾驶员立即拆除光碟,并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在长虹大道,同样也有故意遮挡号牌的车被交警挡下。其中一辆褐色轿车用胶布将车牌号上的“1”改成“7”,远处一看,很难分辨。但是,这些故意遮挡车牌号的行为,没能逃过交警的眼睛。

  交警整治严打“投机取巧”行为

  记者在“电子眼”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一些车身已旧,但未悬挂号牌行驶的车还真不少,这些车出现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占道行驶、闯红灯的几率比其他车辆大得多。

  交警告诉记者,其实,想通过这样的方法来躲避“电子眼”抓拍根本不可取。因为路面巡逻交警遇见这样的情况都会进行处理。根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对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的处理比占道行驶等重得多。此外,监控中心一旦发现有此类情况,也能在第一时间通知路面交警进行处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对于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这种“投机取巧”的行为,交警将长期进行打击、整治,确保司机和行人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