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诱导 > 正文

奥克智能停车场系统的设计原则和优势

2012-06-08 15:34:04 来源:圳市奥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责任编辑: admin

  奥克智能停车场系统是一套以非接触式智能卡作为车辆出入停车场凭证,通过读IC卡来识别车辆进出场的权限,同时融合了图像对比管理、字符叠加、语音提示、万能查询打印等多种先进技术为一身的多媒体综合车辆收费管理系统。

  该系统使用了目前较为先进的C/S体系结构,既可以应用于小型的一进一出停车场系统,也可以应用于大型的多进多出车场系统,其数据存储于后台服务器,并使用目前最为先进的SQLServer2000作为数据库服务器,在具备了该网络数据库本身所特有的强大数据管理功能的同时又给用户提供了较为人性化的易于使用的用户界面,用户可以于任意一台终端较为方便的查询车辆的进出资料、收费资料以及各种统计报表等,可以按照任意范围、任意顺序、任意规格进行打印输出,而且其报表格式采用了标准的超文本格式,可以方便的转换存储(IE、Word、Excel均可以直接打开此种格式)。

  设计原则

  实用性。系统具备完成工程中所要求功能的能力和水准。系统符合本工程实际需要的国内外有关规范要求,并且实现容易,操作方便。实施后的智能化系统,能够在现在和将来适应技术的发展。

  先进性。该智能化系统符合业界的发展趋势,从而保护用户在系统上的投资以及运行在其上的应用。

  可靠性。系统具备在规定的条件下和规定时间内完成本技术文件规定功能的能力,具备系统长期和稳定工作能力。实施后的智能化系统保证有良好的运行状态。

  经济性。系统满足性能价格比在各类系统和条件下达到最优。

  可维护性。系统中的任一部分之联接都是灵活的,即从物理接线,到数据通讯、自动控制设备之联接大都不受或极少受物理位置和这些设备类型的限制。

  奥克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的优势

  1)完善的协议格式和强健的底层通讯接口

  1.完善的协议格式可以从根本上杜绝通讯中的偶发错误,我们的协议格式参照了TI、Motorola、TagMaster、羊城通、等国内外著名厂商的产品协议格式的优点而最终形成了奥克特有的通讯协议格式,该协议严谨、容错性极强,并且易于扩展和方便集成商进行二次开发。

  2.底层接口完全使用C++SDK编写,占用内存小,速度快,稳定行好,并且支持微软所有的操作系统。

  2)白名单方式下IC卡号或ID卡号的快速检索技术

  由于我们采用一种独特算法,所以可以做到无论白名单的数量多大(理论上没有限制),都可以在瞬间完成卡号检索和进出场功能。

  3)合理的IC卡划分格式

  由于我们没有历史的束缚,所以我们可以大胆使用全新而且合理的IC卡划分格式,比如我们可以使用以分为单位的电子钱包,也可以使用个性化的车牌,更可以做到大套小车场中小车场的收费和脱机中央收费等等,所有这些都是竞争对手望尘莫及的。

  4)使用IC卡上唯一的ID号

  作为整张IC卡的唯一编号由于IC卡的最大优势就是做一卡通,而一卡通中的各个子系统中使用的卡号必须是唯一的,

  5)使用地感抓拍和读卡抓拍双保险我们的系统可以通过设置是否使用地感抓拍,如果使用地感抓拍没有抓到则在刷卡时再抓拍,这样会大大提高图像抓拍成功的概率,几乎100%,并且通过地感抓拍到的图像效果一流,无论什么类型的车车牌大小一摸一样。

  6)模块化的收费标准

  由于我们采用了模块化的收费标准,通用而灵活,目前包括了广州、北京、深圳、东莞等政府明文规定的收费标准。如果后续其它城市也出台政府的收费标准,我们只需在上位机软件和单片机上增加一个收费模块而已,不用大动干戈。

  7)完善的防追车功能

  以前标准的有车读卡、有车取卡功能在实际使用中存在一些使用上的问题,比如两个车跟的很近,这样就会导致前车过后后车不能读卡或取卡,要退后再进才能读卡或取卡,而我们现在可以选用采取一杆一车的方式来进出车辆,就是前车通过道闸后,以道闸正在关信号作为后车能否读卡或取卡的信号。

  8)强大的标准版功能

  我们的标准版本聚集了出口收费、中央收费、图像对比、车牌自动识别、羊城通出口刷卡自动收费、羊城通出口POS收费、ID/IC混用、纸票、蓝牙等功能版本于一身。这样便于客户的升级改造和我们的售后服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