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创博会,带你看看未来交通有多智慧

2017-11-20 16:01:24 责任编辑:
摘要:11月16日,2017广东(佛山)创意城市博览会在顺德正式拉开大幕,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意城市为主题的博览会,筹办之初就吸引了海内外许多眼光。

11月16日,2017广东(佛山)创意城市博览会在顺德正式拉开大幕,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意城市为主题的博览会,筹办之初就吸引了海内外许多眼光。此次展会,智能交通行业领军企业海信网络科技也受邀亮相创意城市展区,向大家展示“智能交通”给一座城市带来的改变。

 

在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佛山拥堵排名全国第5位,而在第二季度,佛山排名滑至18位。其实,这里就有海信此次展示的“见机行事”信号灯的功劳。自海信承建佛山禅城区信号优化工作以来,对184个交叉路口完成优化,今年也已完成了8条绿波带的配置,让道路停车次数平均减少60%,行程时间减少30%,效果明显。

\

海信信号控制系统是在国际上广泛应用的第三大控制系统,该系统拥有全天候稳定运行的协调优化控制功能,可以让城市的道路更加通畅。简单来说,该系统可以根据道路上的车流量,自动调整路口红绿灯的配时时间,让路口信号灯“见机行事”,以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它们会根据车流量的大小,自动调整是亮红灯还是亮绿灯、红灯绿灯的时间长短,也可根据车辆积压的多少来自动选择最佳方案…并且不管是车流量较少的平峰期、低峰期,还是车流量较多的早晚高峰,这套系统都可以自动调节。”海信工作人员说道。

 

公交车作为市民出行主要大众交通工具,公交空调温度不达标、驾驶员开车忒猛老是急刹……不少乘客在搭乘公交时可能遇过这样的场景,而海信此次带来的智慧公交“车智网”系统就可以帮助大家解决这些困扰。

 

海信“车智网”智慧公交系统是为公交量身定做的一款产品,具有防疲劳驾驶、急加速急刹车急转弯的应对、空调远程一键调控、快速解除车辆故障、远程刷机实现一键升级五大亮点功能,在安全、高效、节能等诸多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

“公交车还有几站到站?车上拥挤度如何?是很多市民外出选择公交出行时所关注的。”海信工作人员说道,而海信“车智网”可以实时监测公交车到站时间,以及车内温度、拥挤度等情况,出行市民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查询这些信息,选择更加舒适的出行方案。

\

通过实时图片查看车内拥挤度

 

而在安全方面,海信“车智网”首创防疲劳驾驶,可以通过车载设备监测驾驶员的行为,分析是否出现视线偏离、打哈欠、瞌睡等行为,若出现相关行为,车辆将自动实时报警,并提示后台管理人员实时监控驾驶员,必要时可启动应急预案,有效杜绝疲劳驾驶带来的安全隐患。

 

佛山地铁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海信也向佛山市民展示了,自主研发的轨道“综合监控系统”。一条轨道线路,多则40多个地铁站,少的也有十多个。而每个地铁站内,电力、火灾报警、通风、照明、给排水、电扶梯、屏蔽门、门禁、广播、监控、乘客信息、自动售检票等……这么多系统,该如何实现数据共享、进行统一的综合监控管理呢?目前行业内大多数产品数据处理规模有限,难以满足行业新的发展趋势,而海信自主研发的城市轨道综合监控系统支持无限扩容。经国家软件测评中心测试验证,系统处理规模达到1000万点,突破行业内系统处理规模的瓶颈,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