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再下两城 捷顺科技城市智慧停车快速发力

2018-03-22 10:18:11 责任编辑:
摘要: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大幅膨胀,如何解决停车难、统筹规划市内交通、改善市民出行状况、提高运营效率等城市治理与城市升级问题正变得日益迫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大幅膨胀,如何解决停车难、统筹规划市内交通、改善市民出行状况、提高运营效率等城市治理与城市升级问题正变得日益迫切,而城市智慧停车平台建设也已成为各界关注及争抢的热点。作为国内最大的停车场管理系统及服务提供商、A股唯一一家以智慧停车为主业的企业,捷顺科技也正加码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并以燎原之势迅速攻城略地。

--------->>

再下两城 攻城略地

<<---------

3月20日晚间,捷顺科技公告,近日,公司分别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万盛城投”)、莱芜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下称“智慧建运”)与深圳市可信自控有限公司签署了智慧交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意味着继去年5月,捷顺科技“城市智慧停车”首单花落江苏扬州后,该公司在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上取得的最新进展。
 

公告显示,捷顺科技、深圳市可信自控有限公司、莱芜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三方拟在莱芜智慧交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拓展示范项目、探索商业模式,计划利用智慧城市先进的建设运营理念和融合的IT技术,全面参与莱芜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和运营,如参与莱芜市城市智慧交通之智慧停车总体规划和总体设计、建立莱芜市城市智慧停车智慧中心、建设开发莱芜市城市级停车管理平台和信息交换共享平台、以及开展相关增值运营等。
 

智慧建运在项目的合作中将发挥其优良的产业聚集、政策优势、资金募集等优势,与可信自控和捷顺科技一起,共同推进莱芜城市智慧交通项目建设的发展。
 

\
 

重庆万盛经开区项目则是捷顺科技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方签订的,前者作为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属国有重点企业,曾于2016年成功发行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停车场建设项目10个亿的收益债券。
 

根据合作协议,万盛城投将作为项目当地的区政府平台公司及项目主导实施方,统筹推进项目进程,捷顺科技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针对万盛经开区整体交通现状、充电桩现状、停车现状、停车场资源等开展需求调研,输出符合区政府要求标准的规划实施方案,协助推动项目区政府立项等。
 

合作双方将打通重庆万盛经开区的室内停车、路侧停车、公交车、出租车、自行车、充电桩等与交通相关的链条,形成一个完善的城市出行平台,利用物联网技术,对万盛区路外、路内停车库(场)资源进行信息数据连网,实现通过统一的万盛智慧交通综合管理平台对区域停车库车位资源信息的动态掌控。
 

捷顺科技表示,智慧停车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城市级智慧停车是智慧停车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司的重点建设方向。主要开展方式是通过与城市当地的资源方开展战略合作或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当地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将城市所在地的路边停车、室内停车、公交车、出租车、充电桩、共享单车等打造成了一个完整的城市停车运营服务平台,使公司获得在城市所在地开展智慧停车建设、运营的资源优势和先发优势。
 

本次万盛、莱芜项目的签订,如顺利实施,借助万盛城投在当地政府资源及停车相关资产优势,凭借公司在停车出行领域解决方案、市场推广、平台运营能力,捷顺科技可快速切入到万盛经开区城市级智慧交通、智慧停车的建设中,将能有效促进公司智慧停车业务在当地的发展,并带动公司主营业务的增长,助力公司“智能硬件+生态环境”战略的落地。
 

--------->>

自上而下快速抢占市场

<<---------

捷顺科技总经理赵勇表示,目前公司所做的社区停车、商业停车、园区停车等都是单点的停车项目,且是自下而上的开拓市场的方式,而城市级智慧停车是将所有单点的停车项目形成一张网,并将路边停车、室内停车、公交车、出租车、充电桩、自行车等打造成了一个完整的城市停车平台,通过这种城市停车项目的落地,捷顺科技能够更好地将停车产业链打通,并帮助政府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出行,同时公司也快速抢占了智慧停车的市场,自上而下地构建了停车的壁垒。
 

“智慧停车的发展,最终会发展为一个城市级的入口,政府一定是城市智慧停车建设的主导者。”赵勇认为,城市停车平台建设将是未来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停车发展的一大风口,也是捷顺科技立体布局抢占市场的重要手段。
 

城市停车平台的痛点在于把路内路外都拉通,真正实现一体化,而这一块恰恰是捷顺的优势。”赵勇表示,在城市停车体系中,路外停车大概不超过城市总停车位的15%,真正解决停车资源利用、错峰停车等,关键要打通路外停车场,“捷顺现在是路内路外一体化,且重头是在路外”。
 

城市智慧停车抢占市场的效果是惊人的。“去年我们刚与扬州签订合作协议时,市场几乎看不到捷顺的产品,但去年年底,公司在扬州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30%,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80%。”赵勇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城市停车项目是政府主导,所有场所都需按照政府规定采用统一的设备,以提供统一的数据和便捷的服务等。
 

赵勇透露,捷顺科技今年将加大城市智慧停车平台的建设,目前还有十几个城市智慧停车项目在谈。同时,随着一个个城市智慧项目的落地、成形,相关方案将迅速在全国多数主要城市复制落地,公司智能终端数也将呈现指数级别的增长,物联网的平台价值也正呈现。
 

赵勇预计,智慧停车行业在3年时间内会迎来一个井喷期,而凭借着网点和研发上的优势,捷顺科技将在这个万亿级的市场中获得更多的机会。
 

贝恩停车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智慧停车行业收入规模已达4200亿元,到2021年,智慧停车市场整体规模将达万亿。
 

--------->>

出行一体化  解决停车难

<<---------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增长,车位供给总体不足、车主找车时间成本过高、老式收费导致漫长等待等停车难问题也日益凸显。如何解决这一系列停车难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公安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亿量,近五年,机动车驾驶人年均增量达2467万名,2017年,全国驾龄一年以内的驾驶人达3054万名,占驾驶人总数的7.94%。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邢台市委副主委陈凤珍在今年两会上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智慧停车”,借助高科技技术手段解决停车难和城市拥堵问题。
 

城市出行‘一体化是未来城市智慧交通发展的方向。”捷顺科技总经理赵勇认为。基于此,捷顺科技在为多个城市提供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中,也集中体现了“出行‘一体化’”的思想。
 

以重庆万盛经开区为例,据公告,本次合作双方便计划围绕万盛经开区公共交通管理体系及出行服务系统(包括但不限于公交客运、公共自行车、出租车、新能源汽车共享、智能停车、充电桩等),通过结合智能硬件、物联网、大数据应用、云计算、移动支付等现代技术,建成具备精准感知、大数据分析、车流预测、车辆控制等功能的智慧交通综合管理平台,实时掌握区域道路交通以及出行方式,实现万盛智慧交通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促进管理高效化、运营规范化、出行便捷化。
 

扬州、莱芜项目也类似,捷顺科技都将作为该城市的智慧交通建设的参与方,为其顶层设计一体化、便捷化的智慧出行方案,建设智慧出行运营服务平台,从信息查询、预订、规避拥堵、错峰出行、诱导、缴费、寻车等多维度应用需求,为市民解决出行难、停车难问题。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