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将大幅提高停车费治理城市交通拥堵

2012-09-05 16:56:53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治理拥堵,深圳不限购,但是将大幅提高停车收费!昨日,市政协主席白天率部分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前往市交委视察,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我市将大幅提高停车收费,收费方案即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停车费将大幅提高


  据介绍,深圳道路平均行程车速、道路拥堵里程比例与北京、上海、广州比较,状况略好。1月到7月,全市早高峰平均车速为29.49公里/小时,晚高峰平均车速28.22公里/小时,北京、上海、广东平均车速为22公里/小时到24公里/小时。深圳高峰道路拥堵里程比例为19%,北京为30%,上海广州为25%。


  市交委主任黄敏介绍了交委治理拥堵的主要措施,共24条,包括公交提速、清除断头路、整治拥堵片区、改造拥堵节点、增加停车设施等。记者注意到,这些措施非常明确地提出要大幅提高停车收费。今年5月发布的《深圳市城市交通白皮书》只是提出要以调整停车收费为主要抓手,采用经济手段引导车辆使用。在交委的工作方案中已经明确这个抓手就是大幅提高停车收费。黄敏透露,提高停车收费的方案很快就会向社会征求意见。


  加快建设新彩通道、坂银通道


  南山区政协委员、深职院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王雪在调研中向市交委提出,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不但要做锦上添花的事,更要做雪中送炭的事。她认为,北环大道、滨河大道的美化问题,远不如梅林关、布吉关的拥堵问题更急迫。


  据黄敏介绍,有望缓解梅林关拥堵的新彩通道、坂银通道已在交委道路体系建设中,并规划2015年前要在这两条通道上试点建成中运量的公交线路。据了解,市交委正在积极按计划推进新彩通道工程进度,而坂银通道的工程方案设计及前期专项研究工作也在加快推进。


  提倡人人参与交通监管


  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是我市智能交通的“中枢神经”。据黄敏介绍,中心采用的智能化管控体系可以对全市各路段的交通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活跃在全市的600个信息采集员将拍摄到的道路或是交通设备破损情况上传至中心,再由中心分派至各辖区管理局进行即时养护,最后根据采集员的反馈照片结案。同时,汇集在中心的全市出租车GPS数据可以对出租车实行24小时全面监控。一旦发生异常情况,通过GPS平台便能实时预警并锁定车辆。


  对此,市政协主席白天及南山区政协委员、深职院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表示,应该建立市民抓拍机制,让市民通过手机便能随时将沿路遇到的交通异常状况上传到中心进行处理,这样可以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监管交通建设。


  (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