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世界智能交通系统大会 交通拥堵再次成激辩主题

2012-12-06 08:40:47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由欧委会组织,最近在维也纳(Vienna)举办的世界智能交通系统(WITS)大会上,全球道路交通拥堵再次成为大会激烈辩论的主题。根据会议提供的数据,欧盟27个成员国驾车人公路交通堵塞时间最长的三个国家分别是:比利时,堵塞时间平均为55小时/年;荷兰,平均为50小时/年;和意大利,平均为29小时/年。亚洲和新兴国家的堵车时间最长,而且还在持续地快速上升,如中国驾车人的平均堵塞时间已达到11天/年。专家报告的数据还显示,2050年,世界公路交通汽车流量将达到40亿,是目前公路交通流量的整整4倍。


  考虑到欧盟27个成员国目前的公路交通拥堵和未来世界交通拥堵的发展趋势,欧委会认为,充分利用最先进的智能交通技术是主要的解决方案之一。智能交通系统的优势在于:不仅可缓解交通拥堵,而且可在经济、环境和安全是提供最佳解决手段。为此,欧委会副主席克洛斯(KROES)女士,在大会上全面阐释了欧盟解决公路交通拥堵,采取的智能交通行动举措:


  1)密切跟踪信息通讯技术(ICT)的最新进展,抓住每一项创新技术提供的机遇,未来互联网和新的数字技术正在改变着一切,包括公路交通流动。例如,利用ICT技术的创新发明改变驾车方式;电子通行或拼车出行(CarSharing)网上服务;采用车辆数字传感器和电子交通评估系统等。


  2)2012年初启动的欧洲智能城市创新伙伴关系,欧委会投入3.65亿欧元,结合参与成员国和城市的配套资金,构建跨城市、跨行业和跨学科的创新实体,寻求综合的城市交通政策法规技术与基础设施相结合,适应性强、互操作和可实际推广应用的解决方案。


  3)在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下,欧委会已投入3.5亿欧元支持智能交通系统的50个研发创新项目。例如,SUNSET研发项目的创新发明,鼓励驾车人利用互联网安全出行和避免拥堵,刺激其节能和保持环境的可持续。部分中长期研发创新项目,提升了欧盟智能交通工业的竞争力和世界领先水平。


  4)利用互联网的汽车电子自动呼救系统,欧委会已要求成员国尽早完成本国的法律程序,2015年之前在欧盟范围内所有销售新轿车,将强制安装该系统,减少事故堵塞时间,预计每年至少可挽救2000人的生命。


  5)加强国际合作,积极推动智能交通技术的共同研发和标准的国际化。欧委会同美国在智能交通领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将努力开拓和深化同中国、日本、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等国的共同合作基础。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