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冬至当日将严重拥堵 沪交通进入“年末式拥堵”

2012-12-12 08:39:0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今冬明春,受节日集中、商务活动频繁、冬季不利气候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上海市道路系统和轨道网络的运输量将再有2%左右的增长,两大交通系统将同时面临考验,上海市交通拥堵将有所加剧。进入12月份,受冬季天黑得早等因素影响,晚高峰出行更集中,道路拥堵状况进一步加剧。此外,12月份易出现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导致车辆故障事故增加、道路通行能力降低,道路交通会出现较长时间较大范围的严重拥堵。


  上海交通研究部门昨天发布的交通研判报告还透露,江宁路桥将于12月22日恢复通车,预计相关区域苏州河两岸交通状况会好转。


  冬至高架拥堵预计更严重


  由于12月底重要节日活动集中,交通压力预计明显增加。冬至日(12月21日)恰逢常态周末出行高峰,将现交通集中出行现象。


  今年冬至正逢周五,虽然冬至扫墓人数远低于清明,但市民扫墓出行和常态出行仍有一定的叠加。预计从冬至前一周双休日开始,扫墓出行人数逐步增加,早高峰高架出城方向和墓园周边高速道口拥堵会有所加重。加上民俗因素的影响,冬至日的晚高峰交通出行将更为集中,出行量也会陡增。预测冬至当日高架道路拥堵更为严重,轨道网络早、晚高峰客流聚集度更为明显。


  圣诞夜和元旦前夕,商业促销活动增多,徐家汇、南京路等重要商业中心夜间交通压力较大,上述地区夜间轨交车站和部分高架匝道会出现时段性的拥堵。时逢年末,各企、事业单位年底总结庆祝等活动频繁,晚高峰和夜间的机动车出行量将明显增加,也会给本已处于饱和状态的道路系统造成更大压力。


  雨天多11月事故率增20%


  统计显示,近期车流量增长和事故率上升是导致高架道路白天长时间处于拥堵状态的主要原因。据统计,11月份雨天较多,高架、地面道路车辆事故率较平日增长20%左右,道路拥堵范围和程度显著增加。


  上海轨道网络客流也呈现持续增长态势。11月份轨道网络日均客运量约657万乘次,最高单日客运量达到746万乘次,超过中秋国庆节(743万乘次)客流规模,再创世博后的客流新高。


  随着天气转冷,乘坐轨交线路的客流量明显增加,工作日日均客流规模将超过700万人次规模,极端日客流规模会突破750万人次。客流规模增长,加上冬天乘客衣着厚实,车厢拥挤程度也将大大增加。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