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铁与公路部门携手搭建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绿色通道"

2014-01-27 08: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
摘要:2014年春运,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持续联合开展公铁联运便民服务活动,为返乡外来务工人员搭建返乡 "绿色通道 ",受到返乡外来务工人员的普遍欢迎。


  2014年春运,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持续联合开展公铁联运便民服务活动,为返乡外来务工人员搭建返乡"绿色通道",受到返乡外来务工人员的普遍欢迎。


  1月26日晚8时,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厂区门口,陆续开出直达火车站候车室的客运大巴,2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踏上了"情满旅途、平安返乡"的回家路。


  据了解,今年春运,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到珠三角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工业园区、用工单位办理团体订(送)票和会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公铁联运工作,提供包车业务等"上门"服务,确保外来务工人员"走得了、走得好、安心回家、舒适返岗"。


  截至27日凌晨,广州三大火车站共迎接近60个班次从珠海、中山等地接送2000多名返乡人员,从省汽车客运站、广州南火车站西平台等下客专区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火车站候车。相比原来从工厂乘公交到当地的汽车站、再乘班车到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再换乘地铁到火车站的路线,公铁联运更为省时、省钱、省心。广铁集团还组织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人员提供导乘、递送茶水、搬运行李等服务。同时在各火车站候车室,免费提供开水、姜汤等,使情满旅途更温馨。


  广铁集团为实现中转便捷换乘,通过火车站内设定指示标识、固定换乘径路、指定人员引导和车上提前派发"换乘卡"的"三定一卡"的方式,在广州南、深圳北等多条高铁交会车站,以及普速列车换乘站广州站,开展便捷换乘中转服务,使购买联程车票的旅客无需出站,在站内按照相关标识引导,即可无缝中转换乘其他线路和方向列车。


  此外,为方便节后返岗人员,广铁集团还将提供从火车站返回工厂的包车服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