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5年我国卫星应用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2014-08-15 16:49:32 来源:前瞻网责任编辑:
摘要:目前,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已经初步形成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各区域主要城市正在积极布局产业园区建设和发展,预计到2015年我国卫星应用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前瞻产业研究院《2014-2018年中国卫星应用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了2014年中国十大卫星应用企业。
 
 
  目前,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已经初步形成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各区域主要城市正在积极布局产业园区建设和发展。2012年7月,国务院印发《“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其中卫星应用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包括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相结合,以建立我国自主、安全可靠、长期连续稳定运行的空间基础设施及其信息应用服务体系为核心,加强航天运输系统、应用卫星系统、地面与应用天地一体化系统建设。
 
 
  2000年,我国卫星应用市场规模约为100亿元,到2010年达到1100亿元左右,增长了10倍。2012年,我国卫星应用市场规模约为2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在40%以上。预计到2015年我国卫星应用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前瞻产业研究院《2014-2018年中国卫星应用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十大卫星应用企业排行榜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2014年中国十大卫星应用公司排名
 
 
  1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
 
 
  2成都振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6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8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0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张泽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