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贵州ETC“互联网+服务”全面提速升级

2015-12-07 14:31:45 责任编辑:
摘要:贵州ETC自今年9月底接入全国联网以来,ETC黔通卡用户即将突破50万。而日益庞大的用户基数也考验着当地主管部门和发卡运营方的管理服务水平。因此,借助“互联网+”的创新手段,全面升级服务能力,成为贵州ETC智慧转型的突破口。
        日前,贵州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实施12项“互联网+”专项行动计划。其中在便捷交通计划上,将力争到2018年实现全省高速公路ETC百分百覆盖。贵州ETC自今年9月底接入全国联网以来,ETC黔通卡用户即将突破50万。而日益庞大的用户基数也考验着当地主管部门和发卡运营方的管理服务水平。因此,借助“互联网+”的创新手段,全面升级服务能力,成为贵州ETC智慧转型的突破口。
 
        服务上“网”简化ETC办卡流程

 
        为了让更多车主享受到ETC高速出行的便捷性,ETC黔通卡发卡运营单位贵州黔通智联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黔通智联”)于2015年11月5日联合淘宝网开通了互联网服务渠道,受理车主办卡事宜。这在全国来说都是一种大胆的创新尝试。
        该渠道开通以来,线上收到了众多车主的好评,大家普遍认为,这种不用跑网点排队办理,线上直接提交办卡需求即送货上门自助安装配套OBU(又称“电子标签”)的办卡方式非常方便。车主进入黔通卡的淘宝服务平台,选择要办理的套装,然后上传自己的身份证、行驶证扫描件以及车身照片即可获得办理权限。客服会根据这些信息,受理车主的办卡需求。
        而黔通智联之所以能够利用互联网实现线上办理ETC卡,背后依靠的是强大的技术支撑。为实现用户的自助安装,黔通卡网售设备采用了目前最新的自激活技术,OBU首次实现了不用手持机激活,而通过黔通卡与OBU的初次接触即自动激活的功能。 

        空中充值优化用卡体验
 
        众所周知,“充值不方便”是车主用户使用ETC卡的一大难点。为此,黔通智联与国内先进的高速公路软件集成商华软•智能交通合作,开发了“乐享黔程”空中充值APP。该APP已于2015年9月30日上线,尽管初期仅支持安卓版NFC功能的手机对ETC卡进行写卡充值,但是对很多车主用户而言,也极大地优化了用卡体验。足不出户,就能享受24小时随时随地的卡充值服务。
        近日,黔通智联对“乐享黔程”APP的充值功能又进行了优化升级,推出外接设备“充值宝”,让手机没有NFC功能的车主也能借助乐享黔程实现ETC卡充值。据了解,现阶段他们还正在加紧开发充值宝ios版本,预计2015年12月底,持苹果手机的用户就能享受到同等快捷的充值服务。目前充值宝网售发行也已开通,安卓用户可以登陆黔通卡的官方淘宝店办理。

        线上线下力推惠民活动
 
        除了结合“互联网+”在软件技术及办理渠道上做创新,黔通智联还针对ETC卡用户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惠民活动。而承载活动的主要窗口即黔通卡官方微信平台,该平台由专业团队负责运营,目前已聚集了大批活跃的车主用户。
       ETC卡作为一个比较特殊的交通产品,很少像一般大众商品那样去做营销活动。但是黔通智联却打破这种传统,充分利用微信平台,迎合各种社会热点,做接地气的用户活动。例如,今年“双11”期间,黔通智联拿出了10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让利给通过淘宝办理黔通卡套装的车主用户。
        而在即将到来的又一个网购节“双12”,黔通智联又推出新的惠民活动。从12月7日开始,凡进入黔通卡官方淘宝店的车主用户,都能获得“双12”优惠券。“双12”当天办理黔通卡充值套餐,车主不仅可以免费获得黔通卡及配套OBU,同时还能使用前期收集的优惠券来节省通行费。
       不断推陈出新的营销活动,通过线上的宣传及线下的推广执行,迅速提升了黔通卡在广大民众中的认知度,也让众多ETC卡用户从中受益。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