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从中国的加油站,看成品油销售的破局之路!

2017-12-12 13:54:07 责任编辑:
摘要: 最近,有一座中国最赚钱的加油站在互联网上火了起来。日销售额能达到惊人的400万元,年收入近15亿,这样的销售业绩也让其成为业内关
      最近,有一座中国最赚钱的加油站在互联网上火了起来。日销售额能达到惊人的400万元,年收入近15亿,这样的销售业绩也让其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揭秘传化加油站盈利神话

在成都北部的新都区传化加油站,是西南最大的加油站,恐怕也是中国最忙碌的加油站。传化加油站地处成都最大的物流周转中央新都区,加油站的一墙之隔便是成都传化公路港,也是成都最大的物流基地。

blob.png 

 在这里,每天进出的卡车达到近2000辆,加油站每天必须准备超过300吨燃油,才能满足加油站的日常所需。为了满足加油需求,加油站配备了24支油枪,并推出运用APP线上支付油款获赠便利店商品等营销活动,一举拿下“中国最赚钱加油站”的名头。

blob.png 

 加油站要在全球竞争中破局

 其实,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竞技水平的提高,我国对成品油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传化加油站的神话并非个例。但机遇总与挑战并存。全球经济呈现一体化趋势,这就意味着中国成品油销售行业将直接面临国际市场。面对全球性跨国公司的重组及全球的变化,加之新能源新技术的冲击,未来国内成品油市场的竞争将十分激烈,国内成品油销售行业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blob.png 

此外,加油站各种新技术、新设备眼花缭乱,新的管理或服务模式也层出不穷。作为成品油销售的最前端,加油站已经被推到了市场的最前沿。而安全、环保和技术革新正是成品油销售行业破局的关键词,加油站的“技术革命”已经开始。
 

走在行业前端的先行者

在加油站技术变革的过程中,目前已有多家企业走在了行业的最前端。京东与中石化达成深度合作。中国石化的零售网络可以从京东集团引入商品、供应链、交易、物流、会员和营销等多种电商模块,借助这些模块的组合,中国石化的零售网络将升级为智能供应、智能运营和智能消费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阿里巴巴则依赖自身大数据的优势,主打“无人”概念,但无人化带来的经济泡沫和管理问题还急需解决方案。

blob.png 

 就目前的整体方案而言,近几年威盛电子转型嵌入式平台解决方案商后,在国内智能交通领域崭露头角。其专门为自助加油机研发的多媒体自助终端支持国家标准,具有丰富的I/O接口,可以在严苛的道路环境下运行稳定,并根据加油站的自身特点进行了专业的软硬件客制化,目前已在国内广泛应用。司机可以在智能语音和视频的提示下轻松完成加油操作,还能获得必要的天气和路况信息。加油效率高自不必说,对顾客而言,自己提枪加油,似乎也成了一种享受。

 blob.png 

(自助加油机-网络资料图) 

变革常在、创新常在,无论是威盛的自助加油一体化解决方案,京东的电商模块还是阿里的无人加油站,加油站的巨变势在必行。加油站也只有在技术变革中找准定位,优化管理,在未来成品油销售行业的变革中得以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