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坪山区携手华为共建“城市产业云平台”

2018-07-06 17:11:12 责任编辑:
摘要:7月5日,深圳坪山区和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建设华为坪山城市产业云平台,共同推动坪山区智慧城市、数
7月5日,深圳坪山区和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坪山.jpg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建设华为坪山城市产业云平台,共同推动坪山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平安城市等建设,构建坪山区软件开发云、智能制造云和物联网云等支撑新兴产业发展的应用平台,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同时,华为公司将坪山区作为在深圳市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的重要基地,带动本地人才和产业的进一步聚集,推动坪山区“东进战略”发展。

共同推动城市产业云平台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共建的城市产业云平台,将服务于政府善政、兴业、惠民的信息化目标。围绕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为社会管理提供新手段、为城市运营提供新抓手、提升公共服务新体验等多个应用领域展开合作。

坪山区将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5G相关应用产业、AR/VR等作为今后的重点发展产业,坪山区作为深圳首个5G试点区的政策优势,华为公司将积极发挥云计算、大数据、软件开发、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平台、人才和产业合作生态优势,共同打造城市产业云平台,为落地坪山的企业提供一站式应用创新支撑服务,加速坪山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同时,双方将共同推动坪山物联网云平台建设。华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物联网领域积累的先进技术、产业链生态资源、行业实践经验,帮助坪山区实现物联网的数据采集、传递、处理、应用,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以“数据”驱动为主的坪山区物联网云平台。

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双方将共同搭建“坪山智能制造云平台”,从自动化制造起步,逐步实现智能制造,建设高质量、高效率的核心制造竞争力。

首先实现全面的自动化,减少操作人员;其次是实现全面的数字化,着手设计数据和制造数据打通,搭建整体的智能制造平台,帮助实现企业内部之间以及与外部的有效协同;再次是实现部分智能化,重点建设智能化工厂与服务,大幅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率,降低制造成本,实现竞争力领先;最终实现全面智能化,从企业内部的集成扩展到产业链的集成发展,实现企业间的无缝合作,提供实时产品与服务。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及基于人工智能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双方还将共同培养云计算、大数据人才。华为公司发挥其培训师资和课程优势,联合甲方高校资源,共同合作开展针对坪山区企业和高校的云计算、大数据人才培训,培养实用型、创新型人才,为坪山区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提供高端信息人才储备,让坪山区成为高校学生毕业后创业和就业聚集的首选区域,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实现人才兴区。

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打造广东“数字政府”示范区

根据协议,坪山区推动政府信息化建设向购买云服务转型,支持华为公司优先参与坪山区智慧城市建设。坪山区通过采购云服务模式,提高政府机关整体工作效率,加快推进云计算在政务、民生、产业的推广应用。

华为公司利用其丰富的智慧城市实践经验和产业链生态资源,助力甲方各级政府部门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城市运营、公共服务等多个智慧应用体系领域展开试点,并通过其智慧的信息化技术,推动甲方各级政府部门实现“强政、兴业、惠民”的目标,以促进智慧城市相关的新产业群发展。

同时,双方将合作推进“数字坪山”建设,打造广东“数字政府”示范区。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和云服务供应商,将利用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带动业界领先的应用合作伙伴,按照广东省的统一部署参与“数字坪山”建设。坪山区根据广东省的统一部署推动政府信息化建设向购买云服务转型,在依法依规及符合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总体框架要求的前提下,优先支持华为公司参与“数字坪山”建设。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