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将免费开源汽车安全软件 以抵御无人驾驶时代黑客

2018-08-13 15:40:14 来源:腾讯网责任编辑:
摘要: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随着更多自动驾驶和联网汽车的面世,这些车辆遭遇恶意攻击的风险也在不断增长。特斯拉CEO马斯克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随着更多自动驾驶和联网汽车的面世,这些车辆遭遇恶意攻击的风险也在不断增长。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认为,特斯拉的车辆安全软件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他计划免费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源,以实现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未来。

马斯克曾表达过对黑客可能会攻入特斯拉系统的担忧。他表示,防止“车队级别的大规模黑客攻击”是特斯拉的首要安全事项。马斯克认为,阻止全面的黑客攻击是特斯拉的首要汽车安全任务。尤其是在汽车实现完全自动化驾驶之后。他说:“我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最大的担忧之一是有人对所有无人驾驶汽车发动黑客攻击。”

在去年的美国州长协会会议上,马斯克对特斯拉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一些更有趣的见解,尤其是针对汽车在完全自动驾驶的情况下。“我认为对自动驾驶汽车最大的担忧之一就是有人成功实施了对整个车队的黑客行为。”

他接着讲了一个有趣的例子,说明某人可以通过这种入侵做些什么:“原则上,如果有人说他能够入侵所有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那么他们可以说——我这里开个玩笑——他们可以把车内的人全部送到罗德岛,或者是美国任何一个地方……那特斯拉就完了,在罗德岛会有很多愤怒的人。”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为车辆中的“多个子系统”开发了“专用加密”,另外他们正在为驾驶员开发一些“超越权限”的东西,以便在车主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始做“古怪”事情的时候使用。在Defcon黑客大会之后,马斯克通过推特表示,特斯拉计划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免费开放其安全软件。

特斯拉与白帽黑客和安全研究人员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后者会定期报告一些漏洞,特斯拉已经能够通过无线软件更新迅速修复这些漏洞。

一旦获得访问权限,黑客就可以上传自己的软件来控制车辆,但是特斯拉通过代码签名的修补程序为更改车载软件操作增加了加密密钥。特斯拉首席技术官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当时表示:“固件更新增加的加密验证是我们推出的暂时解决方案,以使系统变得更加强大。这是整个行业需要走向的目标。否则,任何人发现新漏洞时,车门都会被打开。”

智1.jpg

(图片源于网络)

随着车辆的联网能力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系统依赖计算机,这种担忧越来越明显。

Electrek的观点

众所周知,特斯拉早在2013年就开放了所有专利,将其技术开源,以加速电动交通的发展。

目前尚不清楚它有多大的影响,除了一家受特斯拉启发的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承认他们计划使用特斯拉的开源专利,目前不知道是否有其他汽车制造商最终使用了特斯拉的专利。

不过无论如何,特斯拉开放专利有利无弊。此外,使自动驾驶车辆安全绝对是重要的。开源软件还可以鼓励安全研究人员通过尝试寻找新的漏洞来帮助提高安全性。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