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车站装智能公交站牌 预报到站时间精确到分

2014-08-19 09:30:15 来源:东方网责任编辑: xww
摘要:8月19日消息:14路,预计到达时间10点46分。记者日前在不少公交车站发现,一种新型智能公交站牌亮相,醒



\

新型公交站牌预报车辆到站时间


  8月19日消息:“14路,预计到达时间10点46分”。记者日前在不少公交车站发现,一种新型智能公交站牌亮相,醒目的数字显示车辆预计到达的时间。采访中不少乘客表示该信息很实用,可预判继续等待,还是乘地铁、叫出租。巴士公司表示,智能公交站牌正在全面测试,有望调试完善后,让乘客有更好体验。

  昨天中午,记者在淮海中路、陕西南路站公交车站看到,候车座椅背后已竖起电子显示屏,42路、146路、911路已开始试验车辆进站时间预告,而167路、198路尚未开通信息显示。根据显示屏,42路12点25分进站,146路12点25分进站,920路12点26分进站。随后,42路和920路都较为精确地在预报时间前10多秒或1分钟内停靠车站。不过146路12点23分就来了,提早了2分钟。

  同样,在海伦路地铁站外的公交站点,公交站牌上已有8条线路显示预报到达时间。“14路显示10点46分到,我看还有6分钟就等一下了,不然我就去坐地铁了。”一位乘客表示,以前不知道车到站时间,完全属于傻等。不过,就在该乘客说完,14路到站时间刷新了,变成10点48分。而仅过了30秒,到站时间再次变回10点46分。这让候车乘客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巴士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新一代智能公交站牌已陆续更新安装了近千座车站。但目前还处于调试或测试实时通讯阶段。根据公交3年行动计划,整个中心城区车辆到站时间播报将基本覆盖公交站点,目前技术部门正在不断改进系统数据和参数,肯定会更好提前量,车辆到站时间信息越来越精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