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卫星导航在我国道路运输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2012-09-25 14:52:03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
中国交通通信信心中心刘建


  1.道路运输发展现状


  (1)2011年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拥有公路营运汽车1263.75万辆,其中全国载客汽车84.34万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共有18.89万辆。


  (2)“十一五”期间,客货运输车辆肇事导致的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交通事故127起,占总数84.1%,“8.26”陕西延安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各种安全管理设备及实际应用效果成为全行业关心的问题。


  2.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中仍然存在的问题


  (1)国家层面缺乏制度的约束:目前国家只是对卫星定位装置的安装有明确的要求,未对卫星定位装置的使用和管理做要求;


  (2)政府部门没有形成监管合力:没有真正实现跨区域跨部门的监管,部分地方的数据还没有实现部门之间的数据交换,公安部门没有充分用好监管功能;


  (3)卫星定位系统平台功能落后,车载设备不规范:平台安全监管功能不健全,效率低,地图数据落后,车载设备兼容性不够;


  (4)运输企业重视程度不够:部分企业把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作为满足政府要求的任务来完成,对违规营运车辆和营运车辆驾驶员没有处罚手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