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温州空管第五次卫星导航新技术验证飞行

2012-12-03 16:43:08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摘要:11月22日晚,河北航空公司一架B737-800型客机在温州机场起飞后,使用卫星导航新技术——卫星精确导航飞行程序,半个小时后平稳降落到温州机场的跑道上。经过此次飞行,河北航空公司验证了他们已经具备使用该项新技术的能力,这是温州空管部门第五次安排航空公司飞机进行该技术的验证飞行。

\
 

  11月22日晚,河北航空公司一架B737-800型客机在温州机场起飞后,使用卫星导航新技术——卫星精确导航飞行程序,半个小时后平稳降落到温州机场的跑道上。经过此次飞行,河北航空公司验证了他们已经具备使用该项新技术的能力,这是温州空管部门第五次安排航空公司飞机进行该技术的验证飞行。


  据了解,从2011年3月份开始,在民航华东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温州机场卫星精确导航飞行程序进入设计阶段。同年6月,东方航空公司一架A321型飞机对该飞行程序进行试飞验证,同年8月正式对外公布,至此,温州机场跻身首批使用该技术的机场行列。


  飞机导航技术知多少?


  据空管专业人士介绍,温州机场卫星导航技术属于民航新航行系统的一种,是近年兴起的一种根据飞机性能需求而设计的导航技术。在实际运用当中,这种技术分为没有监视能力和有监视能力两种。前者只能在航线飞行时使用,而后者除了用于航线飞行外,还可以用于飞机降落阶段。温州机场采用的卫星导航新技术用于降落阶段,它是一种开放式的空中导航方式,这种技术原理很简单,就像一个普通的车载导航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类设备具备告警功能,当空中飞机偏离原定航道一定距离后,飞机会自动提示告警,从而避免危险的发生。到目前为止,国内仅有为数不多的几个机场启用了这项新技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