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深圳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规模达175亿元

2017-01-16 11:34:08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摘要:深圳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规模预计达175亿元,产业规模和企业数量均位居全国首位。

        \

       深圳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规模预计达175亿元,产业规模和企业数量均位居全国首位。这上记者从1月12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高峰论坛获得的消息。
        全球卫星导航竞争激烈,专家们在论坛上一致表示,我国应借鉴国外立法实践,研讨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现状、存在问题及立法建议,更好地服务于用户,服务于中国和国际社会。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宋健,副市长陈彪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陈彪副市长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包括北斗卫星导航在内的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专门出台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规划和专项政策,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人才集聚、自主创新、产业配套等优势,推动了航空航天产业快速发展。卫星导航领域作为航空航天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深圳取得了长足发展。2016年全市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规模预计达175亿元,产业规模和企业数量均位居全国首位,民用车载卫星导航系统占全国市场份额超过40%,引进和培育了中科遥感深圳研究院、华讯方舟、东方红海特、航盛电子等一批卫星研发机构和企业,基本形成了涵盖终端产品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
  本届论坛聚焦法律先导,借鉴国外立法实践,研讨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现状、存在问题及立法建议。论坛一致通过“关于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立法议案的建议”。(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