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北斗精准服务助力智能交通

2018-10-22 16:31:23 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摘要:10月17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博在北斗之星创新创客课堂上讲到北斗精准服务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大有可
10月17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博在“北斗之星”创新创客课堂上讲到“北斗精准服务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大有可为。”并分享了北斗精准服务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案例、技术方向和市场机会。

此次活动由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承办,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链盟众创空间、北斗+众创空间、中城康帕斯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等协办。

应用卫星导航技术的智慧交通建设是解决交通安全、交通堵塞及环境污染等交通领域三大难题的重要手段之一。目前,我国已在200个以上的大中型城市建立城市交通指挥中心,城市智能交通投资约450亿,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系统投资约350亿,其它智能交通系统投资约300亿,智能交通板块市场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基于“十三五”智能交通行业政策纷纷出台的利好影响,公路、铁路、城轨、水路、航空基础建设将进一步加快,智能交通市场快速增长的态势仍将持续。 

活动中,王博博士讲述了北斗系统的发展规划,精准位置服务的技术原理、应用特性和方案,他表示:“北斗高精定位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不仅给智能交通系统注入新的技术内涵,也对智能交通系统的模式、理念产生了巨大影响。聚焦于北斗时空位置与行业聚合生态,应用北斗协同精密定位技术,在交通出行方面将实现更加高效、安全、舒适的智能管理和用户体验,迎来智能交通行业全新局面的蓝海市场。”

北斗系统是我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国家重要空间基础设施,预计至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提升至4000亿元。

深圳在北斗卫星导航领域方面走在前列。事实上,深圳出台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规划和专项政策,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人才集聚、自主创新、产业配套等优势,推动包括北斗卫星导航在内的航空航天产业快速发展。

其中,深圳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规模200多亿元,民用车载卫星导航系统占全国市场份额超过40%,引进和培育一批卫星研发机构和企业,基本形成了涵盖终端产品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

据悉,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全面布局北斗产业服务生态体系,用“互联网+”践行北斗产业赋能,用“新生态”助力北斗产业升级。目前重点发力科技地产、电力燃气、交通运输、防灾减灾四大产业,推动北斗技术在重点领域的示范应用开花结果。此次活动是研究院和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化合作、扩大交流的开端,双方将持续推动合作升级,助力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产品规范化、标准化,帮助企业扩展更广泛的发展空间和市场份额。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