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会议展览 > 会议 > 正文

描绘交通行业大数据,开启智能交通大未来

2014-09-01 10:53:33 来源:ITS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xww
摘要:描绘交通行业大数据,开启智能交通大未来——第二期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圆满举行  8月29日,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智能交通

描绘交通行业大数据,开启智能交通大未来
 

 ——第二期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圆满举行

 



  8月29日,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二期智能交通大讲堂在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开讲。本期智能交通大讲堂的主题是“交通行业的大数据战略”。
 

\

李志恒教授现场讲解大数据离我们有多远



\


贾贝西教授讲解大数据的应用
 

  来自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李志恒教授和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 贾西贝博士分别作了深度精彩演讲。智能交通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进行了跨界碰撞与思想交锋,围绕交通系统中大数据应用、合作以及商业模式等话题展开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李志恒教授作了《交通大数据离我们还有多远》主题演讲,他认为,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新机遇,政府在交通大数据中起着主导作用,政府部门应做好规划,在保证数据安全与限制下对外开放。贾西贝博士做了题为《大数据思维与技术在数据开放中的应用》的演讲,他认为,我们生活中处处皆有大数据,然而数据浪费惊人,如何做到量、质融合的大数据平台,深度挖掘、处理和应用大数据,方便人们的出行为目的,同时尽量避免泄露个人隐私。这样我们的生活中就不再需要“私人定制”。
 

\

嘉宾现场互动发表自己的观点


  在最后现场互动环节,主持人和五位嘉宾围绕“数据开放和商业化模式”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智慧中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香港分院院长黄卜夫博士认为,交通系统下的大数据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是开启智能的钥匙。李辉遒博士认为,数据的开放是未来趋势,政府的引导与协调对大数据商业模式的转变起着推动作用。企业需要大数据改造完善已有的数据平台,政府某些方面又控制着大数据的脉搏,这就需要政府和企业联手为智能交通的发展献策献力,同时也是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记者 薛伟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