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将1月1日实施

2012-11-15 08:29:5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连接中心城区与门头沟的城市快速道路“阜石路”,将改称“京门高速”;首都机场第一高速公路简称“机场高速”;城市高速公路也将有统一编号,其中五环路将被编为“S50”。从交通部门获悉,明年1月1日起,北京市《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将正式实施。目前已经命名的高速路将随着道路维护修缮改称新名,绕城环线高速路编号都将采用10的整数倍编号。这是继2010年国家高速公路统一更名后,北京市首次对高速公路名称和编号进行规范。


  《规则》规定,省级高速公路路线名称将根据起讫点的地理方位顺序命名。起讫点选择镇(含镇)级以上节点,其中放射线应按照由中心城向远端命名。一般情况下,如果高速路呈现纵线,命名应按照由北向南顺序;横线宜按照由西向东命名。大部分省级高速公路的简称将采用起讫点地名的首位汉字组合或者简称字组合表示。比如“密云-涿州高速公路”,简称“密涿高速”;“北京-天津高速公路”,简称为“京津高速”。


  省级高速公路城市绕城环线的全称,则以城市名称加环数名称命名。比如“北京市五环绕城高速公路”,简称“五环路”。


  除了文字名称,高速路都将亮出编号。目前,国家高速路均以G开头,后加1位、2位或4位阿拉伯数字;国道高速段也以“G”开头,后加3位阿拉伯数字。省级高速则由“S”开头,后加2位阿拉伯数字。出行者通过这些名字的位数和起头字母,就可以辨别道路的等级。


高速改名规则


  编号道路等级走向备注


  G字头国家高速


  S字头省级高速


  11-19放射状省级高速


  21-99(奇数)北南纵线数字越往西越大


  22-98(偶数)西东横线数字越往南越大


  10(整数倍)城市绕城环线例:五环路S50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