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鄂东高速公路打响春运攻坚战

2014-01-20 10:26:46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责任编辑:
摘要:针对春运期间物流客流密集,恶劣天气频繁等特点,黄黄管理处以百公里为单位,落实应急预案、人员、机具和物质“四个到位,建成首批11个气象观测站,基本建成红安、汪集两个应急基地,对所有应急物资实行集中管理和统一调度。

  1月16日是春运首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黄黄高速公路管理处机关干部一大早深入黄黄、麻武、武英、大广北高速公路及九江二桥保畅第一线,分片督办指导春运工作。今年春运,鄂东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将整体增长30%以上,其中黄黄路段单日最高车流量将突破13万辆,麻武路段单日最高车流量将达到4.5万辆,春运保畅压力巨大。


  针对春运期间物流客流密集,恶劣天气频繁等特点,黄黄管理处以百公里为单位,落实应急预案、人员、机具和物质“四个到位,建成首批11个气象观测站,基本建成红安、汪集两个应急基地,对所有应急物资实行集中管理和统一调度。横跨鄂赣两省的九江二桥是春运通行压力最大的地段,黄黄管理处与大桥管理单位主动沟通,就冰雪恶劣天气下实现“统一指挥、联合调度”达成一致意见,提升省际协作能力,彻底破除中国“南北第一堵点”。


  黄黄管理处介绍,春运期间,鄂东高速公路沿线将向公众提供路况、天气等预警服务,帮助公众绕开堵点,选择最优出行路线。武英全线将安装自动发卡机,在麻武、武英路段增设ETC车道,对全线便携式收费设备、预支卡以及移动式费亭进行统筹调配,加快道口通行能力扩容升级,确保车辆大幅增长无积压。同时,在省际站口开辟“绿通车”专道,简化查验、核准环节;路政车24小时向公众提供免费送油、应急修理等服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