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停车场停车管理系统 一站式解决“停车难”问题

2018-03-15 16:34:50 责任编辑: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私家车拥有量越来越多,对大型停车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同时大规模地下停车场存在着地形复杂、空位难找、线路不清...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私家车拥有量越来越多,对大型停车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同时大规模地下停车场存在着地形复杂、空位难找、线路不清晰等问题。

 

因此,提高地下停车场的车位利用率备受各界关注,文章拟选用基于WiFi的室内定位技术设计出一种更智能化、更适用于地下停车场的管理系统。该系统采用基于位置指纹的WiFi室内定位方法,并将智能停车管理系统与手机App相结合,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停车效率和车位利用率,为地下停车场的智能化导航带来极大的便利。

 

室内定位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与之相关的应用需求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当前室内空间构成了城市人群的主要生活环境,许多办公大楼、综合医院、大型商超不仅结构复杂,而且指示牌繁多,想要在里面找一个地方还真不容易,尤其是一些路痴,更是稍微绕了几圈就分不清东西南北了。

 

比如在大型停车场找停车位,办完事回来找车都特别耗时耗力。所以很多行业都把目光放在了室内定位技术的不断改良上,希望通过精准技术,为传统场景提供便捷化管理方案。

 

iBeacon作为室内定位、导航、营销的新宠,在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有着更多的应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将iBeacon应用于停车场管理系统中,与固有停车场管理系统深度结合,为顾客提供全方面的停车、反向寻车、查找路线、查找公共设施等服务。

 

\

 

 
具体步骤:

 

◆ 作为信标,蓝牙信标具有广播位置信息的功能。手机在接收到多个信标的广播信息,并解析其中的位置信息。根据所得到的位置信息,手机APP通过算法计算出手机所处现场位置;

 

◆ 选择内置一次性电池作为供电源,蓝牙信标将会监测自身的电压量,并上报手机APP;

 

◆ 定位精度3-5米,定位延迟2s内,支持单楼层定位、多楼层间定位自动切换、区域定位;

 

◆ 支持单层/多层最短路径搜索、实时导航、静态导航;

 

\

 

 

室内定位的应用场景众多,不仅可以在地下停车场完美实现其功能还可以利用到基于移动APP、微信公众号的室内定位应用,结合室内GIS平台,实现室内场所的地图可视化,为用户提供室内地图浏览2/3D地图切换、POI查询、实时定位、轨迹查询、路线导航等典型应用。并且可以扩展应用到室内商场商圈精准营销、停车导航、客流分析、用户画像等针对各种特定场景的快速定制化功能。

 

使用iBeacon定位时需要在室内布置相应设备,用户需要打开蓝牙和App。

 

 
功能:

 

 
 
 
1、找车位:

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定位来查询周边停车场地址、距离、价格和方位图,查看车位使用情况,以此来帮助自己找车位。

 
 
 
2、反向寻车:

用户停完车在地图上标记一下停车位置,回来找车时,只要点击一下手机应用中的按钮,系统就会自动替用户规划路线,以最便捷、直接的方式让车主找到爱车。

 
 
 
3、查找公共设施:

用户在地图上就可以查看停车场内的卫生间、电梯等信息,点击后实现路线导航,在大型停车场内再不迷路。

 

 

室内停车导航应用将iBeacon应用于停车场管理系统中,与固有停车场管理系统深度结合,为顾客提供全方面的停车、反向寻车、查找路线、查找公共设施等服务。

 

懋特科技基于室内地图平台和室内定位平台, 通过手机APP或者微信并结合视频车牌识别系统和wifi室内定位系统,可以实现空间查询、红绿灯显示、空位导航

 

室内定位导航受热捧不无道理,其原因在于大多消费者希望获得稳定、精准、便利的商铺导航、停车场导航等服务。同时,精准营销、智能制造、机器人、无人医疗护理等行业也需要计算机能够在室内识别特定对象的位置。这些需求为室内定位技术带来巨大机会,使之成为导航和定位服务领域下一个百亿量级的蓝海市场,室内定位导航,必将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入口。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