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青岛首设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区” 免收停车费

2018-04-19 11:13:58 责任编辑:
摘要:4月15日,青岛市首批两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公共停车区在福州北路万科中心、连云港路速普瑞大型公共停车场亮相。这两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区每...
4月15日,青岛市首批两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公共停车区在福州北路万科中心、连云港路速普瑞大型公共停车场亮相。这两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区每个充电桩输出功率45千瓦,可以让不同款的电动车在40分钟至1小时内快速充电,为满足运营车辆和私家车主在公共停车场快速充电补电提供了便利。据悉,在专用停车区充电电动车可免收停车费

1_meitu_1.jpg

△特来电福州路万科充电站

 

两个专用停车区配套39个充电终端,充电可免费停车

15日上午9时许,一辆燃油汽车正要驶入万科生活广场旁边的停车场,立刻有工作人员礼貌地上前指指停车场入口处设立的天蓝色指示牌,然后将车辆导引至别处。原来,这里是专门为新能源汽车设立的停车区,天蓝色的地面停车线以清新的基调显示着青岛独特的城市色彩,也体现着绿色环保的城市理念。

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区由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打造,万科中心停车区设有快充终端24个,速普瑞停车区设有快充终端15个,两个停车区均地处繁华商业区,周边餐饮、购物等综合服务一应俱全,场内设有卫生间、休息室(区)、洗车区等,车不出站即可享受综合化服务。

2_meitu_2.jpg

△特来电速普瑞充电站

据特来电副总经理丁巍介绍,在专用停车区充电执行国家电网大工业用电波峰波谷不同时段的电价,每度电0.33元至1.1元不等,平均电费0.6元/度,停车区开放前两天还免充电服务费。粗略计算下来,一辆车充满电最多花费二三十元。而且,万科中心停车区为充电电动车提供3小时免费停车,速普瑞停车区可全天免费停车

3_meitu_3.jpg

△特来电福州路万科充电站

在速普瑞停车区,记者遇到了前来充电的曹操专车司机祁晓明。他停下车之后,将充电桩的电枪插入汽车,然后打开手机上的特来电充电APP,扫描一下充电桩上的二维码,软件开始智能测量他的电动车剩余电量,并计算充电时间,几十秒之后就开始启动充电,操作智能又简便。

据了解,特来电投放至专用停车区的充电桩都应用了该公司目前最前沿的安全充电技术,一旦出现充电枪被意外拨出的情况,可在0.001秒时间内断电,既保护车辆,也避免周边行人触电。青岛速普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贵军表示,专用停车区全天满负荷运转可以满足300辆新能源车充电,也有效带动了周边CBD商务区的发展

4_meitu_4.jpg

△特来电速普瑞充电站

 

全市已建充电终端13000余个,共建共享模式推广公共充电服务网络

此前,青岛市曾出台《关于加快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规定新建住宅配建的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的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20%。此次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区的设置,正是落实该项政策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青岛市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曹操、滴滴、首汽出行、大道用车等车辆运营商已在青投放新能源汽车4000余辆,预计今年年底新能源共享车辆将突破1万辆。同时,环保绿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全市新能源车辆已超过4万辆

特来电在青岛根据车主停车充电需求,已在企业、园区、商超、住宅等打造一批示范项目,投建充电终端13000余个,建成2公里公共充电服务网络。

“根据国家规划,到2030年全国将达到8000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生态将成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的产业,相当于综合如今的中石油+中石化+电网+电商+大数据形成的新业态。”丁巍表示,未来共建共享模式的公共充电服务网络将是大势所趋,充电网的运营运维服务就是每天管理和运营金融支付、客户信息、电商需求、能源大数据、充电大数据、汽车大数据等,打造新能源和新交通深度融合的生态运营体系,由此实现车辆、手机、数据三大终端数据的云端共享,形成智慧出行的闭环应用链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