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会议展览 > 评选 > 正文

2017中国云停车十大领军人物评选第十三波:创泰科技 梁坚

2017-06-14 10:15:08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futing
摘要:梁坚浙江创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他,是美国归国华侨,资深物联网、大数据应用领域专家。2010年浙江省千人计划获选者,浙江省政
\
梁坚

浙江创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董事长兼总裁

 

他,是美国归国华侨,资深物联网、大数据应用领域专家。2010年浙江省“千人计划”获选者,浙江省政府特聘专家,杭州市杰出创业人才,浙江工业大学智慧城市研究所特聘研究员。

\

他先后获得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美国休斯顿大学计算机工程系双硕士学位,休斯顿大学毕业后留美,在硅谷工作、创业20年, 具有丰富的创业、研发、管理的经验。

 

为报效祖国,2008年他毅然选择回国创业,带领团队进军物联网,致力于提供世界领先的、基于无线传感网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的、智能城市停车管理与诱导系统解决方案,立志成为城市级停车服务市场领导者。

\

2014年,梁坚带领创泰科技研发团队,开发出可以实时寻找“空车位”的手机APP——中国“好停车”,正式挺进O2O停车市场。2015年,创泰科技•中国“好停车”APP正式上线,为用户提供周边实时停车泊位信息、支持停车诱导、预约车位以及丰富快捷的停车费用支付手段,帮助用户快速完成停车、付费、车位预约等流程。其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基于无线车辆传感器、流量传感器、云计算等物联网技术,拥有3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处于专业领域中的绝对领先地位,比国内竞争对手领先2-3年。

 

创泰科技首创的城市级智慧城市停车系统,建立了实时、共享、全城域的智慧停车生态圈,构建了全城域停车大数据平台,盘活城市闲置停车资源,提升停车体验,治理城市拥堵,解决了传统停车行业的痛点和难点。

\

创泰科技不仅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伦•斯科尔斯(Myron Scholes)博士的天使轮投资,开创了诺贝尔奖得主投资中国海归创业团队的首例。还与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级院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创泰科技•中国“好停车”问世以来,以其不可复制、难以颠覆的绝对优势迅速在全国铺开,目前已经在国内70多个城市落地,实施案例全国最多。先后中标北京停车动态监测和收费管理系统建设、杭州全市停车大数据平台等项目,并受深圳市交委委托,合作制定智慧停车行业标准。

 

2015、2016年,创泰科技连续两年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和“中国科技第一展——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受到科技界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短短几年时间,创泰科技以领先的技术和优势,迅速成长为中国智慧云停车行业当之无愧的执牛耳者。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